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高校迎新条幅:学长比傅恒英勇 学姐比容音温柔

来源: 中国青年网 | 作者: 李华锡 | 时间: 2018-09-11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蒋宇骏 谷澍 王嘉慧)“羡慕你们18萌新,这里学长比傅恒英勇,学姐比容音温柔。”近日正值高校迎新季,安徽师范大学的一条迎新横幅吸引了师生们的注意。9月8日,该校迎来了2018级的“00后”新生们,为了迎接萌新,学长学姐们设计了丰富有趣的横幅,其中一条带有《延禧攻略》元素的横幅尤为吸引新生。

  

图为带有《延禧攻略》的迎新横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嘉慧 摄

  据了解,这条横幅由该校新闻与传播学院设计。因为《延禧攻略》在暑期的热度一直居高,在空调房里抱着西瓜看《延禧攻略》成为很多人的选择。甚至在返校的高铁上,领座的女生都目不转睛地追剧。这也成为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灵感来源。

  “我们筹备迎新活动时,在五十多条横幅中选中这句,让萌新们感到有趣和亲切。”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陈丹向记者介绍道,学院的老师也对此表示支持,质量和创新让横幅成为迎新当天吸睛的风景线。

  

图为化用“香蜜”的横幅,挂在新生宿舍楼之间。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嘉慧 摄

  除了《延禧攻略》,另一部《香蜜沉沉烬如霜》也占了暑期荧屏的半壁江山,新闻与传播学院也巧妙化用,便有了在新生宿舍楼之间的横幅——新传的霜花只有四瓣,许你四年的春华秋实。“这个学校太接地气了!我觉得我的学长学姐是一群有意思的人。”一位正在盯着横幅的新生笑着向记者说道。也有路过的2017级的学生表示,自己其实比魏璎珞更彪悍,但是温柔都留给了新生。

  

图为安徽师大迎新现场全景。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嘉慧 摄

  该校新闻与传播学院以横幅做载体,将暑期热映的电视剧和网剧为桥梁,拉近与新生的关系。“这样的‘梗’是我们想传递的温情,希望新生尽快融入新传大家庭。”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曹云佳作为迎新志愿者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横幅之战”落下帷幕, 热闹的迎新之后,“千禧一代”扬帆起航,开始了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