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教师节大礼 学院路首部老楼加装电梯投用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 于丽爽 | 时间: 2018-09-11 | 责编: 段留芳

北京日报讯(记者 于丽爽)昨天是教师节,家住海淀区学院路街道矿大社区西四楼的退休老教师们收到一份大礼:为这栋老楼四个楼门加装的电梯正式投入使用了,呼吁、等待了七年,老教师们终于可以坐着电梯上下楼了。

昨天早上,位于中国矿业大学校园西北角家属区的西四楼,从楼顶垂下一条条红色条幅,写着“热烈祝贺西四楼外挂电梯工程顺利完工”“喜迎教师节 祝教师们节日快乐!”居民们欢聚在楼下,庆祝外挂电梯投用。只见乳黄色的楼体北侧,用灰色连廊连接着外面的是玻璃幕墙的电梯竖井,新安装的电梯正在上上下下,接送前来参观体验的周边居民。

“西四楼共有4个单元,每单元6层12户,共48户。”矿大社区居委会主任许红伟介绍。西四楼2002年前后入住,没有电梯,由于住户以退休教师为主,年龄偏大,早在7年前,居民们就呼吁加装电梯,但没有相关政策,迟迟不能实现。去年,全市启动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西四楼居民的愿望终于能实现了。

2017年9月开始,矿大社区居委会组织召开西四楼居民协调会,启动加装电梯工作。在矿业大学、学院路街道、矿大社区居委会的多方努力下,今年3月,工程正式动工。9月,四个楼门的电梯安装完工,并顺利通过验收,开始试运行。

“我们家老爷子今年96岁,5年都没怎么下过楼了,现在有电梯了,下楼终于方便了!”家住三单元的韩霖奶奶激动地说。有了电梯,轮椅可以直接推进推出,再也不用爬楼梯了。

“因为没有电梯,我们楼上的邻居前两年把这儿的房子出租,自己住养老院去了。听说电梯装好了,昨天特意回来看。他们把出租的房子又收回了,自己回来住。”家住三单元的陈文琴说,为了安装电梯的事儿,居委会不知道开了多少次会,特别感谢他们。

据介绍,学院路街道自2017年5月24日启动地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适老化)电梯工作以来,共有7个社区开展了此项工作。共完成签约楼门114个,其中2017年签约楼门90个,2018年签约楼门24个。目前,学院路街道已有66部电梯完成了前期的管线改移工作,20部电梯完成了主体安装工作,等待验收试运营;11部电梯正在进行轿厢主体搭建。此外,768厂、学知园、志新等社区居民需求也较高,正在积极推进。

昨天,矿大社区西四楼的四部加装电梯投入使用。于丽爽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