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留学 >

纽约大学宣布读医学博士学费全免

来源: 广州日报 | 作者: 李琼 | 时间: 2018-09-10 | 责编: 吴雨航

8月16日,纽约大学医学院宣布,为了减轻医学院学生的压力,将在不考虑学生的入学表现及经济情况的前提下,一视同仁为每一位被录取的和正在就读的医学博士生(MD)提供奖学金,此金额将涵盖所有的学费。要知道,纽约大学医学院每年的学费都高达5万多美元。纽约大学医学院的做法,让许多家长和学生都羡慕不已,不少拿到其他学校offer的同学都发出感叹:“为什么没有我的学校呢!”

纽约大学医学院今年被 US News 评为研究性医学院的第三名,仅次于哈佛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据悉,该医学院是美国排名前10位的医学院中第一所提供免学费措施的。目前有注册学生442名,这其中包括今年秋季学期入学的102名新生。

为什么这条消息引起很多家长和学生关注呢?主要还是因为留学费用的问题。在美国,学医的成本很高,尤其是在芝加哥、纽约等发达的城市。学生不仅要支付高昂的学费,据统计,美国排名前20位的医学院平均学费每年要5.3万美元,请注意,这仅仅是学费哦,再加上生活费、租房费等,一年没有50万元人民币都不敢申请。

根据美国医学院协会的一项调查,2017年美国全国约有75%的医学生在毕业时负债,他们的平均欠款为191000美元。

申请竞争将更加激烈

景鸿教育总经理温雨花表示,一直以来,医学院高昂的费用使部分有意学医的优质学生望而却步。纽约大学之所以免除医学博士生的学费,正是为了解决医学生的后顾之忧,将会有助于缓解医生短缺问题,同时学生可以因为兴趣而在自己的医学领域大展所长,为这个社会创造更多可能。当然,学生仍然需要支付食宿费以及其他生活费。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措施确实造福了不少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医学梦”。但也可预见到,该措施将吸引众多申请者,竞争将更加激烈。

链接:医学博士的申请要求

据享悦出入境的留学专家介绍,申请者除了需要满足GPA、托福、面试、MCAT(申请北美临床医学院必备的一项标准化考试)等基本要求外,强烈建议申请者在本科阶段完成这些课程:生物(带实验)、物理(带实验)、无机化学(带实验)、有机化学(带实验)、生物化学(带实验)、英语、统计。关于GPA和MCAT的分数要求,纽约大学医学院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分数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