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焦点图 >

北京市师生成功举办“春风化雨 桃李成林”主题文艺展演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9-10 | 责编: 曾瑞鑫

中国网9月10日讯(记者 曾瑞鑫)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北京教育的长足发展,突出教育优先、人才为本的理念,集中体现教师在铸就灵魂工程、推动教育发展和社会进步中的巨大作用,展示新时代各级各类学校北京教师的师德师风,用正能量激励更多的教育工作者砥砺前行,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形成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为深入推进首都教育改革提供人才和智力保障,为此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在第34个教师节期间举行北京市师生文艺展演活动。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林克庆,北京市政府副市长王宁,北京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领导以及各区政府行政领导,各区教工委、教委、督导室和各高校领导,大中小幼优秀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1500人参加了活动。

展演活动主题为“春风化雨 桃李成林”,节目以原创为主,总时长约90分钟,由开场、德、才、爱、尾声五个部分组成。其中“德”、“才”、“爱”浓缩了教师的职业品格,与新时代培育“四有”好老师和做四个引路人的要求高度契合,是展演活动的主要篇章。展演活动包括10个节目和3段完整视频,包含合唱、器乐、舞蹈、朗诵、戏曲、武术、快板等多种艺术形式。

演员选择以广泛的代表性为主要标准,重在讲好教师故事。演出人员全部是学生和教师代表,涉及大、中、小、幼各学段,涵盖特殊教育、对口支援、职业教育等工作类别。演员来自40家单位,1500名演员,最大年龄74岁,最小年龄5岁,主要包括幼儿园、中小学以及校外教育机构和大学。


合唱《老师您好》(北京市西城区展览路第一小学、北京小学、北京市文汇中学、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北京市大峪中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摄影:丁柏明)

1  2  3  4  5  6  7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