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要闻 >

阿里巴巴:马云一年后卸任董事局主席将回归教育事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9-10 | 责编: 曾瑞鑫

今天是教师节,马云通过阿里巴巴官方微博发布公开信宣布:一年后的阿里巴巴20周年之际,即2019年9月10日,他将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届时由现任集团CEO张勇接任。谈及自己未来的发展,马云表示,他还有很多美好的梦想,除了继续担任阿里巴巴合伙人和为合伙人组织机制做努力和贡献外,马云想回归教育,"做我热爱的事情会让我无比兴奋和幸福。"

马云在今天发出了一封题为“教师节快乐”的公开信,信中宣布了这一消息,并说:“我们相信只有建立一套制度,形成一套独特的文化,培养和锻炼出一大批人才的接班人体系,才能解开企业传承发展的难题。为此,这十年来,我们从未停止过努力和实践”。

显然,今天,马云并不是外界所传的“退休”,他仍然是阿里巴巴000001号员工与合伙人。而这一计划是马云准备了10年的结果。10年前,阿里巴巴创建了合伙人机制,来解决规模公司的创新力问题、领导人传承问题、未来担当力问题和文化传承问题。

同时,马云还是乡村教师代言人、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主席、马云公益基金创始人、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他在信中说:“我想回归教育,做我热爱的事情会让我无比兴奋和幸福”。教育、脱贫、环保、公益,都是他长久以来已经投身和将更加投入的事业。

全员信结尾部分的两句话可视作马云此时的心情写照,对自己,他说“世界那么大,趁我还年轻”;对阿里巴巴,他说“阿里从来不只属于马云,但马云会永远属于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