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教育 > 

双槐中学刘晓慧: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发布时间:2018-09-10 10:33: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佚 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0日讯(宋佚 宋得恩)刘晓慧是成都市龙泉驿区双槐中学的初中英语教师,中学一级教师;在从教的17年光阴里,她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教育理念,把满腔的热血献给了她挚爱的孩子们,把勤劳和智慧融入到了三尺讲台。

image.png

“教书是一门艺术,只有严爱相济,才可赢得学生的信赖,走进孩子们的心灵。”刘晓慧说,她带的班上曾有一名学生,母亲在他出生后不久就离家出走,父亲长年外出打工,他与爷爷、奶奶一同生活。因为从小缺少双亲的关爱,他性格内向,行为习惯非常差,经常迟到、不完成作业,常因一点小事就和同学大打出手。看到这一切,刘老师费尽心思引导他,多次找他谈心、多次家访,给他温暖的关怀,并努力寻找和捕捉他身上的闪光点趁势表扬,激发他的自信心。得到了温暖的他从此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性格开朗起来了,也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也进步了很多。

教学中,刘晓慧潜心钻研教材,反复研讨新课标,积极推广“自主学习”的教学模式,并且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学习英语教育教学方面的新思想。她常向其它老师学习好的教学方法,然后结合本班学生的实际情况和自身的教学特点,制订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教学措施,从而提高了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2007年她被评为龙泉区骨干教师,2011年被评为成都市骨干教师。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年被评为龙泉驿区优秀教师。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刘晓慧说,在知识更新非常迅速的时代,为了更好地适应工作,她阅读了大量的教育类书籍,并且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公开研讨课,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曾获得龙泉驿区说课二等奖,赛课三等奖。除此之外,她还积极撰写论文,主动承担课题研究。她撰写的多篇论文获得市级以上的奖项,主研的多个课题也已顺利结题。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是平凡的,在平凡中孕育伟大,在平凡中执着追求。”刘晓慧说,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她付出的是汗水与爱心,然而收获的却是那一份份沉甸甸的果实。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