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教育 > 

义和小学校李文毅:做一个为天使修补翅膀的人

发布时间:2018-09-10 10:25: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佚 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0日讯(宋佚 宋得恩)李文毅:成都市龙泉驿区义和小学校行政办主任、安全办主任,先后在龙泉驿区黄土小学校、洪河小学校、义和小学校任教,从教22年。曾多次被评为“龙泉驿区优秀青年教师”、“龙泉驿区优秀教师”、“龙泉驿区骨干教师”、 “龙泉驿区优秀辅导员”、“龙泉驿区教育科研先进个人”。

image.png

李文毅一直坚信爱就是教育的源泉,他在工作中主动进取,积极上进,课堂教学质量一直都名列前茅。除了抓好课堂教学质量,还不断把先进的教育理念实践于课堂,先后多次参加区级、市级赛课。从工作至今李老师已经发表了的论文30余篇,其中2014年9月撰写的论文《让爱叩开学生的心扉》在“四川省第十五届教师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获得一等奖。2011年12月撰写的论文《做一名幸福的班主任》在十五次四川省优秀教育教学科研成果评选活动中获得二等奖。

image.png

李文毅老师特别关爱留守儿童,经常家访,了解学生生活情况,鼓励学生好好学习,并给学生买衣服、牛奶等,对同学们倾注了满满的爱。

“李文毅老师集体荣誉感强、服务学校整体意识强,大家都很尊敬他。”同事说,李文毅老师分管的校安全工作在黄土镇建设“四川省安全社区”工作中被评为“安全示范校”;作为农村边远学校在没有聘请第三方机构的情况下在2017-2018年成都市安全标准化建设评比过程中第一批次就通过。

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李文毅都十分注重师范作用,衣着整洁大方,言行规范得体,尤其是对待差生,更是关爱有加。在学生心中,他为人正直,言行一致,具有强烈的责任心,敬业,严厉而又不失同情心,公平且不失灵活性。“在实施教师绩效考核的今天,我觉得教师更要讲敬业和奉献。”他坚守着三尺讲台辛勤耕耘、开拓创新、默默奉献。李文毅说,教育的要义之一就是培养善良、有爱心、内心充满阳光的人。在他的心中,学生永远是天使,他就是为天使修补翅膀的人。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