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教育 > 

西河中学张勇:以学生的发展为本

发布时间:2018-09-10 10:20: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佚 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0日讯(宋佚 宋得恩)张勇毕业于西华师范大学,龙泉驿区优秀青年教师,从教12年。2006年7月至今在成都市龙泉驿区西河中学校任教,现任初2021届11班和13班数学教师、2021届年级组长。

在教学工作中,张勇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教学理念,探索和实践新方法,努力践行着“以人为本,铺就学生人生之路”的工作誓言。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出色地完成各项教育教学任务,教学质量成绩得到不断提高。

image.png

为提升自己的教学技巧,张勇常常虚心向经验丰富的老师学习,深入钻研教材,关注全国数学学科教改的动态,大胆进行教改实验,使自己的教学水平得到不断的提高,任教期间所带班级学生的成绩均名列前茅。在学校年终考核中,先后5次被评优,所任班级每年都被评为校级优秀班集体。他培养的学生多次在各种竞赛中荣获国家级、省级奖励。由于教学成绩突出,其个人也曾多次获得校级以上荣誉称号。2009年、2013年和2018年先后3次被评为“龙泉驿区优秀青年教师”。在12年的教学工作中,张勇担任了9年的班主任。他以学生的发展为本,高度重视为他们的生命奠基,力争让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在可塑性较大的初中阶段得到最为积极的正面引导。

张勇重视对每个学生的全面素质和良好个性的培养,与每一个学生建立平等、和谐、融洽、相互尊重的关系,关心每一个学生,尊重每一个学生的人格,努力发现挖掘发每一个学生的潜在优秀品质。在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他所带班级学生班风优秀,学风浓厚,成绩各项指标为全校前列,学生的发展状况良好,得到了学校、学生、家长社会的认可和称赞。

“在任西河中学2015届3班班主任工作中,由于各种原因,班上有不少的同学是单亲家庭、农民工子弟、留守儿童。”张勇说,面对这种情况,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好的生活和学习,他经常和这些同学交流谈心,走进他们的家庭,让他们体会到老师的爱、学校的爱,和其他孩子一样学习生活,一年来,没有一个学生流失。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