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教育 > 

同安小学李悦:爱与尊重是教育的出发点

发布时间:2018-09-10 10:19: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佚 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0日讯(宋佚 钟传亮)李悦:成都市龙泉驿区同安小学教师,中小学二级教师,自工作以来一直担任语文教学及班主任。曾获成都市龙泉驿区优秀班主任、优秀青年教师称号。所撰写的论文多次获得省、市、区等级奖。

诚信送给家长  让孩子们沐浴爱的春风

“爱心献给学生,诚信送给家长,信心留给自己。”这是李老师的座右铭,也是她对自己的要求。她在工作中持之以恒,脚踏实地,以一颗火热的心、纯洁的爱畅游在自己所钟爱的教育事业中。

李悦非常注重培养学生自主自理能力,让学生自己管理自己,充分发挥班上“小红帽”的榜样作用,让其他学生都向往“小红帽”的荣誉,从而严于律己,努力奋斗。班级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人人参与到班集体的管理中来,班集体也逐渐形成团结、勤奋、上进的学风和班风。

李悦不仅关爱学生,也充分相信家长;在家长开放日,她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邀请家长走进校园、走进教室、走进课堂,促进家长与学校、师生的联系,让家长成为课堂的一员。为了孩子享受更多的爱,她还组织家长进课堂教学,内容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其中包括安全教育、科普知识、手工制作等。

“希望爸爸妈妈放下手机,多陪陪自己。”在家长课《放下手机 陪伴孩子》中,李悦播放了一则新闻:一位母亲因看手机,而没有照看自己的孩子,导致悲剧发生,警示家长们在陪伴孩子时要注意的问题。课堂上,家长们通过交流、讨论和阅读孩子们的日记,深刻了解到孩子内心的呼声,纷纷表示以后要少看手机,多一些时间和爱来陪伴孩子成长。

在组织家长观看视频“孩子们对爸爸妈妈说的话”时,家长们热泪盈眶,并积极地写下最想对孩子们说的话。李悦说,家长们踊跃参与分享、展示自己对孩子说的话,整个课堂一下子变得那么感动,这也更坚定了她对工作的态度。这节感动而又充满意义的课也获得了龙泉驿区“班级家长集中学习、交流课”一等奖。她把“爱与尊重是教育的出发点”牢牢记在心间,用“爱心”去感动童心。58位同学58张天真的笑脸,58颗灵动的心,组成了同安小学校四年级一班——“翔梦之家”。在这个温馨可爱的集体里,孩子们沐浴爱的春风,编织美丽的梦想,遨游知识的海洋。

教师是闪耀的太阳 爱心是温暖的阳光

“孩子们是稚嫩的花苞,教师是闪耀的太阳,爱心是温暖的阳光。花苞的绽放离不开阳光的润泽;阳光的润泽离不开老师发自内心纯洁的爱。”李悦说,她总是用爱去温暖学生的心灵,用爱心、诚心去感化他们,接近他们,跟他们说心里话,和他们做朋友,孩子们学会了学习,学会了自理,学会了关爱,学会了珍惜,也在她热情之爱的摇篮中健康成长。

作为教师,李悦热爱教育事业,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对学生倾注了无限的热情和关爱;作为班主任,她既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又关心他们的身心发展。李老师还怀着一颗真诚的心与家长成为朋友,家校有效合作,让孩子们在家校的大船中快乐成长,让孩子们在快乐之船扬帆起航,共创辉煌。她始终牢记:“我学习,我快乐,我成长,我奋斗,我自信!”她也时刻告诉自己:“山高人为峰,努力定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