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教育 > 

客家小学唐艳萍:以礼育人 无私奉献

发布时间:2018-09-10 10:17: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0日讯(宋得恩 钟传亮)“她可爱、可亲”,“她热情、开朗”,“她踏实、上进”……这是孩子们、老师们、领导们眼中的唐艳萍。唐艳萍是龙泉驿区客家小学校的德育副主任兼音乐教师,从事教育工作六年以来,她站在德育与教学的双重岗位上,以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扎实教学 勇挑重担

作为一名音乐教师,唐艳萍热爱着自己的教育事业。她以学生为主体,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在愉快的音乐实践活动中,不断的提升音乐素养。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形成了独特的教学风格。教学之余,唐艳萍还积极参加各级音乐教学和专业方面的培训,不断提升自己;她参加区级说课、赛课,多次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并于2014年被评为“龙泉驿区骨干教师”,多次评为校、区优秀教师;唐艳萍在教学上不断探索追求进步的精神,引得学校年轻教师纷纷学习。

做为一名音乐老师,在完成音乐教学的同时,唐艳萍还组织学生参加各种艺术活动,面对教学和比赛的双重压力,她从未叫过苦和累,经常利用休息时间无条件地为孩子们排练节目。她组织的节目在2013年区级国学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2018年区艺术节荣获特等奖。

创新思路 以礼育人

自2016年担任德育管理工作以来,唐艳萍以礼育人,以美育人,将学校的德育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她潜心研究德育工作,积极探索德育工作新路子,与班主任共同研究讨论出了“班级学生自主管理”模式;并根据学校实际、学生特点,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德育、艺术、体育活动。近年来,客家小学的德育工作正逐步形成主题活动系列化、常规活动制度化、特色活动科学化的新格局,学校德育成绩卓效显著,多次荣获先进组织奖。

唐艳萍用美的音符感染学生,让爱的旋律弥漫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面对未来,唐艳萍说,她愿意一如既往地扎根在教育这个行业,继续以礼育人、无私奉献,实现自己最有价值的人生追求。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