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平小学校长曾贤志:为孩子们编制一个快乐的童年

发布时间:2018-09-10 10:14: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佚 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0日讯(宋佚 钟传亮)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用爱给孩子编制一个快乐童年,为孩子创造一个幸福明天。在校长曾贤志的带领下,成都市龙泉驿区西平小学先后在各级各类比赛获得“组织奖”和“先进集体”。2018年成功地创建了全国青少年校园网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image.png

自1990年参加工作以来,曾贤志已在教育岗位上辛勤耕耘了28载。2014年8月,他开始担任西平小学校长、党总支副书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小学高级教师、成都市骨干教师、龙泉驿区优秀青年教师以及学校的主要负责人,曾贤志面对学位紧缺的巨大挑战,师资队伍数量和结构的严重不足,以及生态移民子女就读的巨大压力。他带领西平小学全体教职员工紧紧围绕龙泉驿区教育局“聚焦质量、专注改革”的工作主题,以教师队伍建设为根本,以借鉴“生本”教育改革、落实“三性”教育、实践“自主”课堂为载体,不断完善学校管理制度,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素质教育活动,着力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师生综合素质,提升学校品质内涵,努力把学校办成学生喜欢、家长认可、社会满意的北部新城优质学校。

image.png

“人无全才,人人有才;扬长避短,人人成才。”是曾贤志校长一直遵循的治校理念,他秉承西平小学“快乐满校园”的办学理念,深信每一个孩子都是舞动在花丛中的精灵,身为教师应该为孩子们编制一个快乐的童年,更应该尊重、赏识每一个孩子,发现他们的每一个闪光点,让他们享受快乐的同时并得到相应的发展。

曾贤志和全体教职员工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德育实践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积极争做“四有”教师为目标,加强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增强教师依法执教意识,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以借鉴“生本”教育改革为载体,推动“三性”课堂实践,构建“自主”特色课堂,促进教育质量提高;以学校现代制度建设为契机,调动教师积极参与学校管理,规范办学行为,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多彩灵动的社团活动,多元智慧自主课堂,文化漫溢的书香校园,朴实真挚的教师事迹,一切脉络清晰,有迹可循,也愈加醇美与强大。

曾贤志表示,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用爱给孩子编制一个快乐童年,为孩子创造一个幸福明天,是西平小学的立校之本,也是学校对教育的一份追求,一股教育激情,一份教育诗意,一项教育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