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土桥小学校长廖刚全:用心教育,用爱培养

发布时间:2018-09-10 10:13: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佚 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0日讯(宋佚 宋得恩)廖刚全:成都市龙泉驿区土桥小学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共产党员,从教36年;曾被评为龙泉驿区“优秀青年教师”、“优秀共产党”、“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

image.png

1986年4月,廖刚全执教人教版教材《圆的周长》参加成都市龙泉驿区首届课堂大赛,荣获一等奖 ;1989年11月,参加1988-1989学年度龙泉驿区青年教师语文教学献课活动中成绩优秀;1991年1月,参加龙泉驿区第三届小学评课献课活动中,荣获语文二等奖;1995年12月,荣获龙泉驿区第二届目标教学课堂大赛一等奖。2000年5月,廖刚全与陈秀珍老师合著的论文《优化教学内容 培养创新能力》在第一届全国语文创新教育研讨会上获得一等奖;2013年04月,撰写《家长学校落地生根之我见》发表在区级刊物上;2017年10月,撰写的论文《小学品德与社会课有效教学策略研究》荣获全国教科研成果一等奖并在相关刊物上发表。

image.png

廖刚全带领土桥小学本着“聚焦综合质量,推进质量攻坚”的主题。紧紧围绕“立足课堂、聚焦队伍,培育核心素养”的工作思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以争创区级特色学校为目标。着力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课堂,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努力向40分钟要质量;立足常规,坚持与坚守教育常规,努力向常规要质量。

廖刚全表示,要保证学校的办学质量,就要抓实党建工作,不忘教育初心,做有尊严教师;要坚守教育常规,立足课堂改革,铸就活乐课堂;要创优育人环境,强化服务意识 提供后勤保障;要落实安全教育,增添安全措施,创建平安校园。土桥小学校努力践行着“宽以待人、求真务本、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正行走在“阳光、田园、生态”办学特色的路上。

“要提升办学水平,参加专题培训和讲座就必不可少。”近年来,廖刚全几乎每年都会带领全校教师开展相应活动。2013年08月,他为全校教师暑期培训作《浅谈师德修养 践行师德行为》专题讲座;2014年02月,为全校期初培训作《坚守顶层设计,落实三性课堂,彰显特色发展》专题讲座;2016年08月,为龙泉驿区校长暑期培训作《再读〈课程与教学管理〉的思考》专题交流;2016年04月,为全校教师培训作《借鉴生本教育理念,铸就三性活乐课堂》专题讲座;2016年08月,为全校教师暑期培训作《坚守常规,聚焦质量,专注改革》专题讲座;2017年08月,为全校教师暑期培训作《立队伍建设之本,行课改提质之路》专题讲座;2018年08月,为龙泉驿区校长暑期培训作《问题导向,聚焦队伍,提高质量》专题交流。

土桥小学在廖刚全的带领下,在2008、2010年,教育质量获评成都市龙泉驿区“先进集体”;2007—2008、2009-2010学年度,荣获成都市农村薄弱学校校长奖励;2017年,学生参加成都市综合素质测评,结果显示综合素质和发展潜能居全区前列,其做法和经验受到了主流媒体的专题报道。

“用心教育,用爱培养。”廖刚全说,教育不是夸夸其谈的浮光掠影,而是一种良知的守望。要坚持一种操守,只有甘于宁静,方能以致远。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