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人民大学为00后量身打造《时间管理手册》

来源: 北京晚报 | 作者: 李祺瑶 | 时间: 2018-09-10 | 责编: 段留芳

京报网讯(实习记者李祺瑶)今天,中国人民大学迎来了8000余名新生。为了迎合“00后”新生个性独立的特点,人民大学专为新生“量身打造”了一本《时间管理手册》,将日程管理、学业规划、校史教育融为一体,培养学生自我成长、自我管理的能力。

早上九点,人民大学明德广场上,几十个院系的摊位前就已人流攒动,不少新生拖着行李前来报到,家长则在一旁等候。学生在报到时便可领取到全套新生“礼包”,包括学生证、校牌、火车票购票优惠磁卡、新生手提袋及《中国人民大学学生手册》、《时间管理手册》等。

今年,人民大学继续通过网络预注册手段将迎新报到手续前置,提高新生报到工作的效率和准确度。新生在入学前就可以获得绑定个人信息的银行卡、电话卡,到校报到即可领到制作好的校园一卡通,其中还特别加载了公交卡功能。自8月10日起,该校新生预注册网站平台开始接受新生预注册和上传照片;截至9月6日,已有99%的本科新生、90%的硕博士新生和100%的“双培计划”新生完成网上预注册。同时,预注册平台向新生发布了住宿习惯调查、被服预订等功能,为新生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留学生增多,如文莱、约旦等。同时,人大面向首批“00后”新生发放《时间管理手册》,加强学生在学习方法、学习意识上自主性的培养。人大以此为基础,推出“励学人大”专项计划,为同学们提供“一对一”学业咨询、“手拉手”课业辅导、班级主题团课订制服务等一整套学生学业发展支持项目,从专业的学习态度、科学的学习方法、合理的学习规划以及终身的学习习惯等方面培养同学们卓越的学习能力,打造贯穿“适应、发现、成长、拓展”四大内容模块的学业成长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