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教育 > 

同安中学校的衣布:用真实的存在和学生相遇

发布时间:2018-09-10 10:12: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佚 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0日讯(宋佚 钟传亮)的衣布是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的彝族90后,2014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中共党员,现正攻读陕西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与想象中不同,他不仅仅是一名音乐老师,还是成都市龙泉驿区同安中学校初三的化学老师,同安中学团委书记、班主任。

挖掘学科魅力 带好学生团队

的衣布求学经历坎坷,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走出大山,在成长磨炼中形成了积极进取、坚韧不拔的品格。参加工作以来,的布衣努力钻研,兢兢业业,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他在教学中注重贯彻新教育教学理念,以生为本,通过小组合作、自主探究、实验展示、评价激励等方法让学生体验化学学科的魅力,教学成绩突出,连续两年获得教育教学成绩年度考核优秀。

作为班主任,的布衣在学生管理工作中重视发挥学生队伍教育阵地作用,全面提高学生素质。他经常和同学们“混”在一起,可能是年龄的原因,同学们总感觉他就像个大哥哥一样,亲切、贴心。的布衣带领的学生会、团员、国旗班、志愿者等学生队伍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活力。他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团队教育活动,健全学校团队组织,完善规范入团培训学习、考核等程序,加强团员先进性教育。校学生会在他的带领下参与到学校的常规管理中,开展各项班级常规检查,督促工作,为班级管理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治理依据,促进学校良好学风、校风的形成。

用“真实”与学生相遇 用“本真”与学生相知

“在这个被碾平了的世界,鼓励创新,张扬个性,只要有梦想、有良知、有担当就有能有所作为。”的布衣说,作为新教师,他认为可以穷,可以累,可以受委屈,但是不能停止学习成长,有足够的学识才能有勇气拿一个真实的存在和学生相遇,并促使学生以同样真实的存在呼应老师。他认为最本真的教师才会打动、感染、激发学生,好老师应该是智慧型的老师,能够在各个方面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所以他虚心求教,不断学习,听课、备课、上课、反思……在不断重复中改善教学方法,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主动承担课题研究,多篇教学、德育相关的论文在各级论文评比中获奖;教育教学成绩突出,获得“教育教学先锋”、“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的布衣带着理想,用爱和责任在教育的热土上播种希望,立足岗位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他相信,只要有崇高的追求,平凡的工作一样会铸就灵魂的高贵。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