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教育 > 

龙泉驿区第二中学刘颖:用崇高的教育情怀追求工作意境

发布时间:2018-09-10 10:08: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小野 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0日讯(李小野 宋得恩)刘颖是四川省骨干教师、成都市优秀教师、成都市未来名师、高中化学高级教师,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从四川师范学院(现西华师范大学)毕业后便一直在成都市龙泉驿区第二中学校任教,至今已有24年,现任成都市龙泉驿第二中学副校长、党总支委员,经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不停学习、认真总结,她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学校的教学管理者。

image.png

用行动诠释对教育的执着

刘颖一直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政治素质高、爱岗敬业、关爱学生。24年来她一直奋战在教学第一线,面对普高学生基础普遍较差,学习兴趣不浓,自信心不强,学习习惯相对较差的现状,她没有抱怨和放弃,而是认真分析学情,研读教材,精选习题,充满热情和自信地进行课堂教学实践,通过自身教学方式的改变来促进学生学习方式的改变。刘颖在工作中不断思考,积累总结出了适合学情的课堂教学方法:重示范、多鼓励;重基础、常反馈。她用自己的教学行为诠释着对教育的执着和理解,培养了一大批“低进高出”的优秀学生。她的人格魅力、学识水平和工作成效得到学生、家长、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传、帮、带”引导青年教师

刘颖是一位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他不但自己勤奋工作,还“传、帮、带”出一大批师德高尚、教学技艺高超、教学效果优良的中青年教师,这些教师已经成为学校的中坚力量。刘颖说,学校一位青年化学老师曾在工作中感到普高学生启而不发,不管付出多大的精力学生都没有提高,甚至有些学生还不理解,不愿按照老师的指导去完成学习任务,因此对自己的教学工作失去了信心,怀疑自己不能从事教师工作。刘颖知道情况后便主动启发这位化学老师,请她进班听自己的课,帮她分析学情、制定标准、确定教学内容、修改教学设计、跟班听课……刘颖常说,“教师要以家长的期望来对待自己的教学工作”。经过她的坚持和努力,这位化学老师现已成长为能胜任班主任和各年级教学工作的优秀青年教师。

刘颖用崇高的教育情怀和责任担当,追求“教学相长”的工作意境;在学校的教学工作中持之以恒的落实“向管理要质量、向课堂要质量”,在学校“特色提升、品牌创建”中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