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要闻 >

“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颁奖

来源: 中国教育报 | 作者: 董鲁皖 | 时间: 2018-09-10 | 责编: 曾瑞鑫

本报北京9月8日讯(记者 董鲁皖龙)“感谢党和国家、社会爱心人士,没有忘记我们这些坚守在山区的老师。忠于教育、奉献教育是每个老师的天职,愿每个老师都争做‘四有好老师’。”今天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颁奖典礼上,陕西省汉中市勉县新铺镇板庙教学点教师唐自银说。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出席颁奖典礼。

唐自银及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张谷英镇朱公小学黄亚飞,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莲城镇北宁中心学校(落松地小学)农加贵等10位教师获“四有好老师”启功教师奖。全国区域推进指导专家团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华山中学团队、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第二小学团队等10支团队获“四有好老师”公益行动奖。每位获奖教师将获得50万元奖励,每个获奖团队将获得20万元奖励。

该奖励计划由北京师范大学牵头设立,旨在表彰奖励为国家基础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和优秀团队,发掘树立一大批教育战线上能教善育的大国良师,引领培育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