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8位学生的“暑假之最” 你的暑假什么样?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9-04 | 责编: 祝颖丽

  周语煊打扫中。

最有爱·9岁女孩给大熊猫当铲屎官

重庆巴蜀蓝湖郡小学的周语煊,在这个暑假结识了两个特殊的好朋友——两只可爱的大熊猫宝贝。她在8月2日~6日,参加了“国际青少年志愿者计划 四川熊猫站”的活动。

周语煊从小就喜欢小动物,在这个活动中她每天要完成不同的项目,比如在专业饲养员的陪同和指导下完成大熊猫营养餐的供给,给大熊猫打扫房间、当“铲屎官”。还要学会野外竹料辨识、砍伐、分拣与制备一系列工作。此外,小朋友需要完成熊猫粪便实验报告、大熊猫课题研究等等。

其中让周语煊觉得最难忘、最有意义的,就是和饲养员一起给大熊猫制作营养餐窝窝头,“每一样食材的计量都要以克为单位,并且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当看到大熊猫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周语煊笑得很开心,“我做梦都没想过国宝大熊猫会喜欢吃我做的东西。”

9岁的周语煊是独生子女,暑假的营地生活不仅锻炼了她的独立能力,还开阔了她的视野。她还不忘提醒爸爸妈妈要热爱大自然,重视环境保护。在爸爸妈妈眼里,在这5天里,周语煊成长和进步了很多。

  胡淼骑行中。

最疯狂·骑行千里,扛车4小时避险

一个驮包、一辆普通山地车、10多位骑友同行……7月16日,大学生胡淼开启了他从东北到西南长达20天的骑行之旅。

根据规划,20天里,胡淼要经过太原、延安、西安、汉中、成都,需要骑行1600余公里。翻越秦岭,是胡淼最难忘的一段路程。他走的是108国道,正好赶上前方道路坍塌,封路禁止通行。胡淼不得不选择扛着车走垂直高度1000多米的台阶,4小时后才绕过坍塌路面。

后来,又赶上暴雨,山里旅馆条件不好,不能洗澡,胡淼患上重感冒。克服重重困难,他最终还是征服了秦岭。“当绿树青山、小桥流水出现在你面前时,一切都是值得的。”

胡淼说,整个行程教会他最可贵的东西,是坚持。明年夏天,他还会规划新的路线,“我的梦想是骑遍中国。”

1  2  3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