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小学 >

"致敬劳模"小记者走进菜百,感受"心比金纯"工匠精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9-04 | 责编: 曾瑞鑫

开学前夕,"致敬劳模"小记者采访团走进了"首都劳动奖状"获奖单位--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采访优秀团队,学习劳模精神。

采访菜百优秀工作团队

在五楼会议室,菜百品牌推广部何子豪哥哥先为小记者们讲述了菜百的企业文化及公益事业回顾。菜百"心比金纯"、顾客至上的优质服务给大家留了深刻的印象。同时,菜百在社会公益方面的投入和担当更让小记者们钦佩不已。

小记者认真记录

在了解了菜百的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后,小记者和员工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如果有一位顾客挑了半天,但最终却没有买,这时候你们会怎么做?会觉得有些烦吗?"面对小记者的提问,员工代表郭甜甜笑着回答:"肯定不会,不管最终买还是不买,我们都会真诚耐心地对待每一个顾客。即使她这次没有买,下次她想再买首饰时,可能会因为我们的服务态度而再次来到菜百的。你之前所做的努力,总会有开花结果的一天。"郭甜甜还跟小记者们谈到了团队在工作中的重要性。她说,我们的很多都是团队协作的成果。别看我们都分属不同区域,但我们会相互协作,会为了共同一个目标大家共同使劲儿。还有我们前台的工作都离不开幕后同事的努力,比如设计人员、宣传人员等。最后郭甜甜寄语小记者们在以后的学习中也要学习这种团队合作精神,这样能事半功倍,取得更好的结果。

小记者们参观了“矿”世奇才,“晶”美人生矿石展

采访现场,何子豪叔叔和郭甜甜姐姐还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矿"世奇才,"晶"美人生矿石展,带领小记者全方位立体地了解每一件宝石矿物标本的"前世今生"。小记者们不仅学习了地质知识,还懂得了万物与自然和谐共处、同生伴长的道理。

参观首饰首饰编织

在菜百参观

小记者们还参观了菜百首饰修复、编织等工艺现场。看着匠人师傅用小巧的工具将精细的首饰细细打磨修理,很快让它们回到了最初光芒四射的样子,大家都惊叹不已,被这种精雕细琢,精磨细打的工匠精神打动。在说到菜百的首饰加工过程时。何子豪和郭甜甜特意提到,菜百所有的珠宝加工都采用的是环保工序,不会对环境产生任何危害。他们鼓励小记者们在生活中也要积极践行低碳环保理念。这一点和"蓝蚂蚁行动"志愿服务队一贯倡导的绿色环保理念不谋而合,这让小记者们对菜百感觉更加亲切了。

向先进集体致敬

颁发“志愿服务证明”

活动结束后,为了表达对菜百先进工作集体的敬意,小记者们排队向他们行少先队礼,并向他们颁发了 "蓝蚂蚁行动志愿服务证书",感谢他们为弘扬劳模精神,为传播首都巨匠工艺,引导青少年成长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西城区总工会副主席许畅、"致敬劳模"小记者团团长宋维萌、全程参与了采访,并与品牌总监阳琳就后续如何可持续的开展采访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致敬劳模"小记者采访团是西城区总工会联合精诚集团联合发起的以"弘扬劳模精神,助力少年成长"为主题的公益活动,"蓝蚂蚁行动"志愿服务队提供全程志愿指导服务。旨在以孩子的视觉采访报道劳模,展现首都劳模风采,同时学习劳模精神,助力青少年更好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