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焦点图 >

朝着梦想的方向——“阳光男孩”开启大学之路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9-03 | 责编: 祝颖丽

(社会)(1)朝着梦想的方向——“阳光男孩”开启大学之路

  8月30日,江剑在安徽歙县石河村的家中展示自己在体育比赛中获得的奖牌。

18岁的江剑家住安徽歙县石河村,今年高考以633分的成绩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专业录取。

8岁那年,江剑在家门口玩耍时不幸被大卡车压断了右前臂。在人生的挫折面前,江剑选择了乐观和勇气。为了不耽误学习,他花了一年时间让左手可以熟练写字。在学校里,江剑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足球、跳远、短跑等体育运动也是他的强项。走进江剑的家,可以看到墙壁上贴满了他在不同时期获得的奖状,这些荣誉的背后是江剑的青春和汗水以及家人的陪伴和支持。

9月1日,江剑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位于武汉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报到,在这里他很快就认识了新朋友,学院老师还送了新书鼓励他好好学习。

江剑告诉记者:“大学是人生新的起点,我要更努力地去充实自己,同时做一些志愿活动帮助他人!”

新华社记者张端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