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教育 > 

成师院“一村一幼”培训工作获四川省委、省政府肯定

发布时间:2018-08-31 14:58: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小野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31日讯(李小野)四川省2018年深度贫困县凉山州金阳县“一村一幼”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日前在成都师范学院开班。8月30日,受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省人民政府省长尹力委托,副省长杨兴平一行到成都师范学院督查培训工作,看望慰问参培学员。

image.png

杨兴平一行观看了培训专题展板;仔细查阅了培训方案、学习资料、培训日志、学员学习心得、学员基本情况等资料;询问了解培训组织管理、教学专家团队、日常学习及活动情况等。成都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万民、校长陈宁就培训具体情况向杨兴平进行了详细汇报;杨兴平对学校“一村一幼”培训工作给予了肯定,叮嘱学校领导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管理、做好保障、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image.png

杨兴平一行在培训课堂现场看望慰问了来自凉山州金阳县的350余名参培学员。杨兴平寄语勉励学员,并提出要求和殷切希望。

image.png

“在全省45个深度贫困县开展‘一村一幼’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力争用三年时间完成11100名辅导员培训。”杨兴平指出,扶贫要先扶智,要提高民族地区教育发展水平,首先要从幼儿抓起。目前,在四川省民族地区,特别是彝区,很多小朋友还不会讲普通话,必须在这些民族地区和深度贫困县把小朋友集中起来进行学习,进行锻炼,让彝区的每一个小朋友在学龄前就能讲普通话,掌握基本的生活常识和知识技能。金阳县总人口数不多,但是贫困人口数却很多,贫困程度很深。要拔掉穷根就必须发展教育,必须把学前教育发展好,把义务教育抓好。杨兴平强调,全体参培学员肩负着民族的希望,心中装着祖国的未来,手中握着孩子的明天,承载着全省九千一百多万人民的期盼,更承载着金阳县父老乡亲的殷切期望,全体参培学员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性。

image.png

杨兴平要求全体参培学员珍惜此次集中培训学习机会,在培训过程中遵守学习纪律,努力提升专业素养。他说,今天党和政府为每一位“一村一幼”辅导员和教师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成都师范学院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制定了科学的培训方案、选派了强大的培训团队、配置了完备的培训资源,参培学员争取用为期一个月学习时间,努力提高专业素养,提升普通话水平和保教技能,要学有所获,确保能达到培训的考核要求。

 “只要心中有爱,胸中便会有热情,学习便会有收获,行为便会有改变”。杨兴平寄语参培学员,希望参培学员不要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要辜负广大孩子们的期待,扎扎实实练好基本功,成为一名合格甚至优秀的辅导员,为振兴家乡幼儿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image.png

省教育厅总督学傅明,民族教育处处长谢凤山,省政府三处副处长邹杰,成都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万民、校长陈宁、副校长岳正华等陪同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