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高校打捞100斤鱼供师生免费食用 学生:终于对肥鱼下手了!

来源: 中国青年网 | 作者: 李华锡 | 时间: 2018-08-27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蒋宇骏)近日,一则食堂告示在重庆大学师生朋友圈走红,原来,该校食堂在为留校学生免费送鱼做福利!8月23日,重庆大学在该校虎溪校区缙湖打捞了一批淡水鱼,交给食堂烹饪,并于当天下午饭点时间免费发放给前来用餐的师生。

食堂告示显示,这批鱼由该校管委会打捞,交由学校一食堂快乐食间餐厅负责烹饪,师生可在23日下午5点半至7点前往餐厅大众餐口,凭借校园卡免费领取两块鱼。

  

图为学校食堂贴出的“送鱼”告示。重庆大学微校菌 提供

记者联系到该校快乐食间负责人朱女士,她表示,该校虎溪校区缙湖的鱼很多、很大,已经影响到了水域生态,学校管委会便安排人员在23日上午进行打捞,包括花鲢鱼、白鲢鱼和鲫鱼等一百多斤。

这批鱼打捞后第一时间送到食堂冷冻储藏、加工以保证食用安全,并于当天下午将最好的鱼身肉烹饪成清蒸鱼和剁椒鱼,免费发放给留校同学。“学校把烹饪的任务交给了我们餐厅,我们也很愿意为学生服务,完全免费的,加工费也完全不收,都是我们餐厅自己承担。”朱女士说。

  

快乐食间正在分发免费的清蒸鱼、剁椒鱼。重庆大学微校菌 提供

该校汽车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周子路听说了免费吃鱼的公告,当即决定去食堂体验,在排队领取、品尝了两块鱼肉后,他对剁椒鱼的味道表示满意。记者向他求证这些鱼是否真的免费,他点头说:“完全免费,加工费也不用。感觉这个活动挺好的,算是给我们学生的一个惊喜吧!”

  

图为学生正在窗口前排队领鱼。重庆大学微校菌 提供

记者了解到,该校校园媒体“重庆大学微校菌”第一时间在校园空间发布这一消息,引起师生热议和转发。2014届毕业生小吴刷朋友圈时看到免费送鱼的消息,顿时觉得很可惜,“读书的时候路过湖边也会看到它们在游,感觉和这些鱼一起生活过。不过挺好的,可惜吃不到咯!”

重庆大学官微也在微博上贴出了食堂告示和剁椒鱼的照片,并配文:“这是有书香气的鱼。”看到这些照片后,网友“@麒崎”表示:“学校终于对那些肥鱼下手了。”网名为“@陈取水”的网友留言说:“听说吃了重大的鱼接下来一个学期会有好运气。”已经毕业的网友则说:“毕业了连鱼都可以免费吃了!”

  

图为食堂烹饪的免费剁椒鱼。重庆大学微校菌 提供

餐厅负责人朱女士还表示,当天做的鱼全部送出去了,有一百多个学生领到了免费鱼。“我们是为了缙湖的生态循坏,也是为了给学生发福利,我们食堂非常愿意做这样的事情,希望明年还有送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