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蓝蚂蚁小记者柳泉居饭庄采访北京市劳模屈德森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8-24 | 责编: 曾瑞鑫

柳泉居经理郑杰带领小记者参观柳泉居

中国网8月24日讯  2018年8月21日下午,"致敬劳模"小记者采访团来到了京味老字号--柳泉居饭庄,采访了柳泉居总经理、北京市劳模屈德森。

小记者们在后厨参观屈师傅做菜,屈师傅为小记者们讲解做菜流程

小记者们和屈师傅合影

屈师傅和小记者在一起

为了深入了解劳模的日常工作,小记者们在获得允许走进了后厨,现场参观了屈师傅在后厨炒菜的工作场景。配菜、颠勺,翻炒,屈师傅在炉前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让小记者们深受感染。后厨温度高,工作强大大,当得知屈师傅一天在这样的工作状态下要从早忙到晚,经常半夜11点多才能回家,小记者们都为这种认真工作,不怕苦累,一心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所感动。

劳模屈德森接受小记者的采访

"您能成为劳模,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在工作中,您有没有遇到过什么困难,是怎么克服的?""您已经是总经理了,但还是坚持下厨为顾客炒菜,请问您这么做的动力是什么?""听说您已经有35年没在家里过年了,对此您家人怎么看,他们理解您的工作吗?" "如今的青少年热爱洋快餐,外卖也日渐盛行,柳泉居作为传统风味饭店,如何与这些现象进行竞争?"……在随后的面对面采访中,小记者们专业的提问角度及新闻素养让屈师傅连连称叹,他详细地对每一个问题进行了解答。屈师傅谈到,勤奋刻苦,持之以恒,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做到最好是他工作这么多年来取得成功和解决一切困难的唯一法宝。他鼓励青少年要不怕苦累,敢于拼搏,做什么事都要尽全力做到最好。同时也要干一行爱一行,兴趣和坚持很重要。说到家人,屈师傅说,他把厨艺也传给了自己的孩子,作为厨师,经常不能和家人一起团聚过节,但看到顾客在这里吃的高兴,自己也很高兴,觉得再辛苦都值得了。在谈到中国传统美食的传承问题时,屈师傅谈到,在坚守传统的基础上柳泉居也在努力创新,既让老一代北京人在这里找回过去的记忆。又能吸引年轻一代的关注和喜爱,让京味饮食文化传承下去。

小记者为屈德森师傅颁发”蓝蚂蚁志愿服务证明“

采访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还为屈德森师傅颁发了"志愿服务证书",感谢他为传播首都巨匠工艺,弘扬劳模精神,引导青少年成长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西城区总工会副主席许畅、"蓝蚂蚁行动"志愿服务队队长宋维萌、小记者采访导师-国家一级作家李学英全程参与了采访。

柳泉居招牌下合个影

"致敬劳模"小记者采访团是西城区总工会联合精诚集团联合发起的以"弘扬劳模精神,助力少年成长"为主题的公益活动,"蓝蚂蚁行动"志愿服务队提供全程志愿指导服务。旨在以孩子的视觉采访报道劳模,展现首都劳模风采,同时学习劳模精神,助力青少年更好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