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本网独家 >

北京“双百行动计划”入选团队名单公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8-22 | 责编: 吴雨航

中国网 8月22日讯(记者 吴雨航)  自2018年起,北京市委教工委、市教委联合市相关委办局组织开展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近日,经过学校推荐和专家遴选,最终确定了100个市级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队和100个市级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

此前,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由北京市委教工委、市教委联合相关委办局组织开展的“双百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行动。

据悉,“双百行动计划”活动参与对象为北京高校4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和在校大学生,他们将围绕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主题,实施10项专题行动,重点与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对标对表,并具体到北京市各项重点工作。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青年教师吴琼在发言中表示,“双百行动计划”提供了一个让高校师生走进现实、走向大众,连接艺术、科技、文化与应用的平台,将依托活动对高校院所、企业单位、创新园区等进行实地考察,让创新和设计更好地服务于北京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研究生于彤彤在发言中表示,将在社会实践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华,提高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展示出心系北京的热情、勇挑重担的担当,在围绕“四个中心”功能定位的实践中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

据了解,活动有四个特点。一是面向青年群体,活动参与对象为北京高校4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和在校大学生,既是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的生力军,也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点。二是聚焦活动主题,围绕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主题,实施十项专题行动,重点着眼于“三件大事”“三大攻坚战”,与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对标对表,与北京市各项重点工作同频共振。三是加强工作保障,为激发师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入选的每个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队支持2万元,每个青年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支持3000元,保障师生顺利开展实践活动;同时,对青年学生参与该计划并通过考核,要求学校给予1-2个实践学分。四是注重活动实效,按照不同选题、不同需求对团队分类,邀请相关委办局一一对接,协调资源,并全程提供指导,确保师生的调研实践活动能够更加精准地对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对接广大人民群众的具体需求。

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研究生于彤彤表示,通过参加“双百行动计划”,将在社会实践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华,提高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展示出心系北京的热情、勇挑重担的担当,在围绕“四个中心”功能定位的实践中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

以下为最终确定的100个市级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队和100个市级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