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激励教师 潜心教书 用心育人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 作者: | 时间: 2018-08-22 | 责编: 段留芳

原标题:激励教师 潜心教书 用心育人(今日谈)

随着教育改革的深入,教师的地位待遇不断提高,其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荣誉感、责任感日益增强,许多教师主动从工勤岗回到教学岗,争着拿起教鞭教书育人……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教育领域发生的可喜转变,就源自教育改革的动真碰硬、持续深化。

敢动利益奶酪,敢向问题开刀,往往是改革行之有效的保证。在学校推行改革,评职称看实绩实效,“关系后门没有用”,教书才能更上心;破除干多干少一个样,“论资排辈行不通”,育人才能更得力。实践证明,确立崇尚实干的改革导向,以公正公平除痛点,以抓铁有痕通堵点,就能激发广大教师潜心教书、用心育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教育兴则人才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通过改革,让干得好的教师更有干劲,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教育才有更美好的明天。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15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