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教育改版 > 升学 > 中小学 >

创历史!南通市代表队会师“省长杯”决赛包揽冠亚军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 作者: | 时间: 2018-08-20 | 责编: 曾瑞鑫

近日,在江苏泰州落下帷幕的2018年“省长杯”安踏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精英训练营(小学男子乙组)传来佳讯。代表南通市参赛的南通市海门三星小学和南通市港闸区实验小学经过六天的艰苦奋战,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两队会师决赛。
   据了解,本次联赛共有来自江苏全省13个市、26支学校足球代表队参赛。南通市两支代表队能够包揽赛事冠亚军,实属不易,更是创造了历史。这次由来自同一个城市的两支学校代表队胜利会师决赛也是“省长杯”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开办以来的第一次。

2018“省长杯”安踏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由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江苏省学生体协中小学校工作委员会联合承办,联赛分为分区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包括苏南片和苏北片及总决赛共18个赛区,8个组别,时间跨度5个月,参赛队伍达到205支,运动员人数达4200人次,裁判员420人次,该项赛事也是江苏省校园足球顶级赛事,所有获得各组别冠军的学校才有资格代表江苏省参加教育部主办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赛事。
   截止到目前为止,南通市代表队在各组别赛事中战况喜人。南通市第二中学分别获得高中女子组冠军、高中男子组第四名,南通市第二初级中学获得初中女子组第四名,南通市海门三星小学和南通市港闸区实验小学分别斩获小学男子乙组冠亚军。
   近年来,南通校园足球建立了政府主导下的体教融合机制、特色学校为引导的普及机制、学生特长发展为导向的评价机制等三大机制,打造了面向全体的教学体系、立足提高的训练体系和展示风采的竞赛体系等三大体系,着力强化师资、投入、考核等三类保障。南通161所学校被认定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17年全市65%以上的学生能够经常参与足球运动,参与校园足球学生的规模人口达25万人,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和足球为伴、与足球共舞。

  

AT4I2000_看图王.jpg

AT4I2018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