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获数千万元融资后 爱培优重金升级课程及运营

发布时间:2018-08-17 17:13: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昌

中国网8月17日讯(记者 曾瑞鑫)近日,新高考自主选拔在线教育平台爱培优对外公布了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方正和生、嘉程资本联合投资,共建创投跟投。至此,爱培优成为自主招生、学科竞赛等新高考自主选拔领域,获得融资额最多的机构之一。

有了数千万元资本加持,爱培优将在哪些方面发力?据了解,该笔资金,将主要用于课程产品、运营服务的升级上,以及招募更多优秀人才。升级后的课程及运营,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爱培优相关负责人带来全新解读。

金牌教练+清北助教,全明星阵容业内遥遥领先

“当务之急,最重要的是招人,招募更多优秀的人才。”爱培优负责业务合作的合伙人张涛涛毫不讳言,虽然爱培优的教研团队已处于业内绝对领先水平,但还远远不够,有了更多优秀人才的加入,才能打磨出更优质的课程产品。优秀人才的标准如何定义?张涛涛表示,教研人员我们几乎只招清华北大的,而且不是普通的清华北大毕业生,必须得参加过学科竞赛或者自主招生,“根据我们的规划,我们计划年前将全职教研团队扩充到30人以上”。

除了全职清北学霸之外,爱培优还大力挖掘行业内顶尖的学科竞赛教练,目前爱培优合作的学科竞赛教练资源已经达到60余位,年前预计达到约百位。“大概一百位,基本上达到上限了,因为行业内,带出过国际金牌的,就这么多了。”张涛涛表示。

image.png

在授课模式上,爱培优于业内率先研发出独具创新的“三师教学”模式。所谓三师教学,即:自招专家、竞赛教练为主课讲师,通过直播授课;北大清华学霸为助教,通过线上平台进行答疑和习题课讲解;线下学校同时派出专任教师,对课堂实行日常管理统筹,并与线上教师配合教学。如此一来,通过正课+习题+答疑模式,线上线下结合教学,保证了教学效果的科学性。

通过“三师教学”模式,迅速打破了名师资源难以被复制的难题,也使得越来越多的中学加入爱培优课程,预计新学年9月份,合作校达数百所。“之所以这么多学校愿意与爱培优合作,是源于对爱培优课程品质的信任。目前在行业内,爱培优是极少数可以提供复赛及决赛难度课程的内容提供商,是极少数可以生产原创高质量竞赛试题的民间机构,爱培优在教研和产品上一直重金投入。”张涛涛表示。

“对于合作校而言,爱培优就是中央厨房,所有合作校都能享受到爱培优最顶尖的师资和课程资源。”张涛涛透露,随着爱培优4.0版本课程的推出,不同层次的学校,均能通过爱培优平台实现不同层次的教学需求。

“4+N”运营体系升级,服务以教学效果为目的

仅仅有最优质的课程,并不一定意味着就有好的教学结果。因为对于教育教学而言,除了依赖好的教学产品外,更依赖于产品过程推进中的深度运营及服务。本次融资后,运营体系的升级,也是爱培优需要重金投入的地方。

据爱培优负责运营服务的合伙人刘明岗介绍,爱培优的运营服务,是在跟学校的合作过程中,基于用户需求,不断总结和完善的,“通过完整的两个学期,在分析上千条用户需求反馈后,我们提出了全新的‘4+N’流程化运营服务体系。”

image.png

“所谓的‘4’,即四大标准化运营流程,我们需要先通过选拔测评,选出最优质的、适合学科竞赛的生源;选出这些生源后,与合作校共建竞赛、自主招生实验班;培养模式上,我们打破了传统的集训模式,通过常训授课,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去;另外,通过增值服务提高合作校满意度,为合作校带来物超所值的惊喜。”刘明岗如此解释。

在四大标准化运营流程之外,同时根据合作校的个性化需求,爱培优又衍生出N大服务。“什么是N大服务?所谓的N,就是不限量、个性化的意思,举个简单的例子,共建实验班这一环节,不同层次的学校,它们的需求也是不一样的,有的实验班瞄准的是国赛奖牌,有的实验班目标是清北,还有的想在顶尖985高校的升学率上有所突破。不同的需求,当然需要有不同的服务来满足,因此,我们根据合作校实验班的需求,匹配出最适合它们的培养模式,以达到教学效果为目的。”刘明岗进一步解释称。

除了共建实验班这一环节,选材测评、常训授课、增值服务等环节,同样存在着不同合作校的个性化需求,这些,都是爱培优“4+N”运营服务需要深度考量的。

当前市场上,号称能提供学科竞赛、自主招生的机构很多,对于校长而言往往会面临选择性困难症,如何甄别出优质的供应商?刘明岗对校长们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看它的教研产品,二是看它的运营服务。”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