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新东方"百日音乐行动派"圆满收官跨界打造英语学习“新玩法”

发布时间:2018-08-16 09:55: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雨航

中国网8月16日讯(记者 曾瑞鑫)“既能听歌,又能学英语,太棒了!”国内教育行业领军品牌新东方联合国内最大的音乐流媒体平台QQ音乐推出的"百日音乐行动派"第一季近日圆满收官,收获好评如潮。

QQ音乐数据显示,"百日音乐行动派"55期音频内容总播放量突破300万,其中,《霉霉邀你来纽约》单期节目周播放量超30万;"百日音乐行动派"QQ音乐号也同步推出50篇专栏文章,以“笔记”的形式让学生们更透彻地理解歌曲里蕴涵的知识点,累计获得超百万阅读量,新东方长沙学校戴耀老师的原创文章《Micheal Jackson的“儿歌”》更是累积10万的阅读量,获得学生追捧。

听歌学英语,新东方老师给你安排得明明白白

新东方老师一直以来都以多才多艺著称,此次"百日音乐行动派"更是力证新东方的老师们是“上得课堂,下得‘听堂’”。从经典电影、大热美剧的主题曲,到现代流行歌曲、饶舌说唱,从西海岸风情到个人励志,从猫王Elvis Presley到现代大热的Top Stars……新东方国内大学项目事业部总经理周雷领衔12位新东方名师跨越时间和空间,精挑细选五十余首英文歌曲,将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音乐“一网打尽”。

歌单也紧跟时下潮流。在全民掀起的嘻哈热潮下,带你去Compton探寻“豪车美女大金链”的说唱渊源,跟随卡妹Camila Cabello洗脑神曲《Havana》去古巴兜风,在《爱乐之城》“迟到的约会”中体验一把奥斯卡“收割机”的光环,更有霉霉Taylor Swift因为电影《唐人街探案2》大火的歌曲《Welcome to New York》。学生们笑称,“要是不好好了解下这首歌,音乐一响起,满脑子都是王宝强、刘浩然、肖央穿着护士服朝你走来的清奇画面!”值得一提的是,在整季节目的最后还有“彩蛋”:台湾著名音乐制作人林隆璇和90后新生代创作型歌手林亭翰,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的音乐课,细数了他们欣赏的欧美艺术家,解析了歌曲创作的奥秘,可谓干货满满。

如果动听的歌曲是“百日音乐行动派”的入口,那么英语兴趣和英语水平的提升则是最终的出口。对于每一期节目,主播老师们在内容上都是精益求精,力求将英语学习与歌曲欣赏完美融合,带给学生不一样的学习体验。而事实也证明了,五十余期节目推出后,"百日音乐行动派"确实圈粉无数。

新东方国内大学项目事业部总经理周雷表示,“电影英语学习法”“英文歌曲学习法”在新东方已经有很多实践,此次与QQ音乐跨界合作又是一次趣味英语教育的更深层的探索和尝试。新东方一直推崇“快乐学习”的理念,“百日音乐行动派”内容既“高大上”又“接地气”,拉近与学生们的距离,引起他们的学习兴趣,避免了传统学习方式的枯燥和乏味。

“一首英语歌曲中蕴含着丰富的信息。”周雷解释,以歌手、电影等本身为切入点,再从歌手的个人背景、影视剧剧情、歌曲类型、创作渊源等入手进行赏析,最后深入到听力、口语、词汇、语法等语言点的学习上,并延伸到历史和文化知识层面。不仅真正做到寓教于乐,还让听众所得远远超出英语能力的范畴。

内外结合,打造英语学习新玩法、新思路

“百日音乐行动派”顾名思义由“音乐”和“百日行动派”两大元素组成。与QQ音乐的跨界合作,是这次新东方“百日音乐行动派”的最大亮点之一。作为国内最大的音乐流媒体平台,QQ音乐为“百日音乐行动派”提供了最佳的合作和传播平台,千万量级的正版曲库加大量年轻化的用户群体,极大助力了新东方在“教育+音乐”层面的探索和实验,推动了新东方在教育创新方向不断前进。而此次活动的另一大亮点,则是与新东方内部“百日行动派”活动的深度融合。

“21天行动养成一个习惯,而100天,能让这个习惯固化并伴随一生。”基于这样的理念,新东方发起了“百日行动派”活动,历时四年的积累和沉淀,已有超过十亿次的互动。作为2018“百日行动派”的重要组成部分,“百日音乐行动派”更是秉承着“坚持改变自己”的内涵,鼓励学生不仅要快乐学习英语,也要坚持学习英语,每期都有一点点提升和进步,最终就会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

这次活动通过每日分享歌词海报打卡,可获得百日阶段勋章兑换相应奖励的方式,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持续参与的积极性。2018年5月,与新东方品牌活动“梦想之旅”深度结合,“百日音乐行动派”还第一次走到线下,走进西北师范大学的校园。优质的趣味性互动内容和“音乐+学习”的理念深受大学生的喜欢,同学们纷纷扫码加入打卡队伍。

“哪有天生如此,只是每日坚持。”这是新东方对青年学子的鼓励和寄语,也是新东方一直秉承的信念和态度。多年来新东方在教育模式上不断坚持突破和创新,以开放的心态努力探索多形式的合作,创造了很多有趣又能解决学生痛点的教育模式和内容。第一季“百日音乐行动派”的成功运作,体现出新东方对年轻群体的关注和了解,同时也给予新东方人更多信心,激励他们去挖掘教育的更多可能。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