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爱培优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新高考自主选拔迎来爆发期

发布时间:2018-08-16 08:49: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雨航

中国网8月16日讯(记者 曾瑞鑫) 专注于新高考自主选拔的在线教育平台爱培优,于近日完成了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方正和生、嘉程资本联合投资,共建创投跟投。该笔融资,将主要用于爱培优课程产品、运营服务的升级,以及优秀人才的引进。


新高考全面推进,自主选拔成热门赛道


2014年9月,国务院正式下发《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新高考改革拉开帷幕。新高考被称为自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难度最艰巨的一次改革”,根据改革时间表,2014年浙江、上海首批启动试点,预计到2020年前,全国所有省份全面推行。新高考打破“唯分数论”,强调“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以自主招生、综合评价、专项计划等为代表的新型自主选拔招生方式,正成为清北等名校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

随着新高考改革的稳步推进,新高考自主选拔即将迎来爆发期。基于巨大的市场需求,爱培优联合国内60余位顶尖自主招生专家、学科竞赛教练,以及上百位清华北大自主选拔优胜者,率先研发出一套完善的自主选拔课程体系,为全日制中学提供自主招生、学科竞赛、师资培训、联考测评、教材研发等系统性整体解决方案。

本轮投资方之一的方正和生,作为北大方正集团旗下方正证券的全资子公司,曾多次获得“中国十佳券商直投公司”及“最佳券商私募子公司”称号,在大健康、TMT、金融、新消费等领域投资过大量明星公司及上市公司。“方正和生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产业升级、助力行业优势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我们很荣幸,作为一家北大系具有代表性的基金,投资了一家优秀北大校友企业,我们期待爱培优在新的历史改革大潮中能够推动中国教育产业的升级和发展。”方正和生总裁李尧琦表示。

嘉程资本是一家专注早期的人民币基金,其创始合伙人李黎曾担任险峰长青的管理合伙人,也是知名创新创业社群小饭桌的创始人,曾主导投资过乐信、团车、牛股王、老虎证券、蜜芽、辣妈帮等创业公司的早期投资。嘉程资本的投资方向聚焦在新消费、新金融和互联网创新等领域,对于投资爱培优的初衷,李黎认为,“高考体制变化巨大,存在新型教育培训品牌供给的巨大机会,爱培优团队深耕教育多年,基础扎实,我们看好团队在教学和教研上的坚定投入”。


瞄准高考升学刚需,团队课程全新升级


一方面,高校的多元化录取、自主选拔,给中学制造了巨大的教育刚需;另一方面,能够真正提供优质课程服务的机构,实属凤毛麟角。爱培优立足于课程与产品,组建了一支业内领先的专职教学研发团队,团队成员几乎全部毕业于北大清华,且多数都有奥赛保送或自主选拔的升学经历,以保证课程质量的高标准要求。授课模式上,爱培优首创“三师教学”,即:自招专家、竞赛教练为主课讲师,通过直播授课;北大清华学霸为助教,通过线上平台进行答疑和习题课讲解;线下学校同时派出专任教师,对课堂实行日常管理统筹,并与线上教师配合教学。

爱培优的创始团队、核心成员,均有着丰富的教育从业经验。其中,创始人兼CEO张金荣,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本科,有超过10年的教育领域自主创业经历,曾任分豆教育CEO,有着丰富的教学管理运营、B端C端销售经验;联合创始人兼CMO李立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曾任北京日报集团《北京商报》教育周刊创刊记者、执行主编及分豆教育首席新闻官,有着丰富的市场营销、品牌管理经验;联合创始人兼CPO叶钢,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本科,曾任题谷产品总监、学科网产品总监、京翰教育研究院院长,对在线教育课程及产品设计有着独到见解。

“爱培优的课程产品在全国各地学校落地过程中,不断根据市场需求迭代升级,如今已升级到3.0版本,正处于研发中的4.0版本,能够满足不同层次的学校不同层次的自主选拔需求。”据张金荣透露,9月份新学期开学,加入爱培优课程的合作学校将达到数百所,“随着越来越多学校的加入,这对爱培优课程品控和运营服务提出了巨大考验,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课程产品、运营服务的升级,以及优秀人才的引进”。


据了解,爱培优曾于2017年10月份获得上市公司立思辰旗下天使基金的数百万元投资。目前,爱培优的合作学校中,绝大多数为当地具有影响力的中学。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