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国内外教育专家学者10月齐聚深圳探讨学习科学与教育未来

发布时间:2018-08-13 13:01: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雨航

中国网8月13日讯(记者 曾瑞鑫)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作为享有盛誉的新型教育智库——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将于10月21日-22日在深圳·前海举办首届“世界教育前沿峰会”。

     记者从首届世界教育前沿峰会组委会获悉,本次峰会以“学习的革命:学习科学引领教育未来”为主题,届时众多对“学习科学”有研究和实践经验的国内专家将齐聚深圳。包括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全球教育界享誉盛名的教育改革家、美国“特许学校之父”魏克礼(ChrisWhittle),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香港大学原副校长程介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第十任校长杜宁凯(NicholasDirks),教育部信息化专家组秘书长、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任友群,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生物医学科学教授罗伯特·兰特(Roberto.Lent),香港大学教育学院实务教授,香港教育局前副秘书长陈嘉琪,香港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陆慧英等将参与演讲和相关议题的对话。

据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秘书长马国川介绍,“深圳是中国设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前海则被称之为‘特区中的特区’,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将首届世界教育前沿峰会落地深圳召开,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学习科学”作为一门主要由生物科学和教育科学交叉而形成的前沿学科,是建立心智、脑与教育之间的桥梁,是将生物科学的最新成果,如认知神经科学、情感神经科学、基因科学和生物分子学等应用于教育和学习过程。

“学习科学”在当前备受教育界关注,它引领世界教育教学模式的变革方向,为了提高教育界对未来教育发展趋势的预测和把控能力,越来越多的国家筹建专门的“学习科学”研究组织和机构。

针对本次大会主题,首届世界教育前沿峰会将组织与会者讨论如何把“学习科学”的最新成果应用于教育和教学实践,分享探讨“学习科学” 带来的学习革命,它在中国的近期发展与国家策略,其会为前线教师带来哪些惊喜与改变,以及当前世界各国推广学习科学的方式和状况等。

马国川秘书长介绍说,除多位大咖的主旨演讲和多场圆桌论坛外,本次峰会上还将展示国内外顶尖教育科技机构创新成果,峰会期间还将举办“前海夜话”交流晚宴,组织与会者一同参观深圳优秀学校和卓越企业。预计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名教育界人士和关心教育发展的社会人士参加。

他说:“首届世界教育前沿峰会不仅为与会者提供一个思想交流的平台,也将成为中国教育的一次启蒙,为中国的教育改革提供新思路、充实新内容、开拓新路径。”

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成立于2014年,由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一批教育专家、学者组成,是享有盛誉的新型教育智库,也是中国极具影响力的教育家思想交流平台之一。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