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教育改版 > 升学 > 高校 >

江南大学:新媒体追寻改革征程,新时代凝聚前进力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瑞鑫 | 时间: 2018-08-10 | 责编: 曾瑞鑫

40年前,中国人民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凭着一股滴水穿石的韧劲,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遇到过困难,我们遇到过挑战,但我们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着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故事。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年,4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日前,#四十年,两代人,老照片,老故事#话题悄然在微博中走红。截至目前,该话题阅读量已达8.2万。这项活动是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师生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发起的活动。

活动要求参与者在网络上分享四十年来不同阶段的照片,配上对改革开放所带来的社会变化的感受,并邀请四位好友参与活动,让更多的人分享改革照片,讲述改革故事。通过新媒体追寻改革征程,凝聚新时代前进的力量。

微博上,很多青年网友通过照片和话语感受祖国的变化,为祖国发展点赞。网友Mo-Xurui分享了两张重庆市的新老照片,并说道:改革开放四十年,重庆直辖二十年,时间见证了帅乡江津由一个码头到大城市的路程,两张照片彰显了时代的进步,正如聂荣臻元帅所说"江津是个好地方"。

江南大学生工学院马杰老师告诉记者,活动最初的想法是暑期社会实践期间,他与生工学院几位学生在聊天中萌发的。他说,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年。但实际上部分大学生对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重大日子并不熟悉,更别说全社会正在掀起的纪念活动能对他们带来多大影响。"我们认为自己有责任做些什么,让参与者了解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发生的变化。"因此学生们想到了通过新媒体追寻改革足迹。

马老师还说:"我们也曾考虑过其他方法,"最终选择在新媒体上用鲜活、时尚的玩法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我们期望在潜移默化中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