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小学>

教育精准扶贫 | 嘉祥首批赴小金支教团队抵达小金中学

发布时间:2018-08-09 09:45: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曾瑞鑫

8月6日,立秋前,暑热却依然袭人。

为了抢在学生入校前安排好各项工作,由杜爱虎老师带队的嘉祥集团赴小金支教团队的六位老师从成都出发,开始这段别样的避暑“旅途”。他们带着嘉祥人的祝福与希望,带着家人的牵挂与不舍,正式踏上了为期三年的支教征程。

嘉祥首批赴小金支教团队由嘉祥锦江校区杜爱虎、张贤江老师、嘉祥成华校区王超老师、嘉祥郫都分校张莉老师、嘉祥北城分校唐继勇老师、嘉祥九思陈云飞老师组成。

关于此次支教之行,关注嘉祥、关注教育的您一定不会感到陌生。

▲嘉祥集团赴小金县教育精准扶贫行前座谈会

4月17日

为切实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落实教育帮扶措施,受当地县委县政府邀请,嘉祥教育集团一行9人走进阿坝州小金县开展教育帮扶调研活动。

4月28日

小金县委书记毛端喜、县长宁华荣、宣传部部长汪英等小金县委县政府及教育局相关领导一行人回访嘉祥。

5月2日

嘉祥集团发出支教征集令,面向嘉祥所有校区(分校)年轻、优秀管理干部、教师征集志愿者,组成爱心支教小组,赴小金县小金中学进行为期3年的精准扶贫工作。

5月8日

嘉祥集团教育扶贫工作专家组一行8人,对小金县的教育现状进行调研,并由随行专家为当地即将毕业的初三优秀应届学生及家长、学校教师举行了考前心理辅导讲座、新高考背景下的升学与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嘉祥教育分享交流。

6月8日

嘉祥集团赴小金县教育精准扶贫行前座谈会在集团三楼会议室举行。由向克坚董事长牵头的嘉祥集团小金县教育精准扶贫小组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6月12日

四川嘉祥教育集团与小金县人民政府教育精准扶贫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小金中学举行。

经过一系列调研和前期准备,这场精准扶贫的支教之行,终于大幕拉开。

▲四川嘉祥教育集团与小金县人民政府教育精准扶贫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一场,特别的相遇

● ● ●

8月8日早上9点,艳阳高照、红旗飘扬,小金县小金中学操场内,小金中学高2018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正在召开。400余名新生穿着崭新的迷彩服、精神抖擞地聆听教官及校领导的军训要求。他们将在班主任老师的陪伴下,接受为期7天的军事训练。

而对于从成都前往小金的嘉祥支教团队来说,一路的烈日当空、山路蜿蜒,却越发坚定他们心中那一份特殊的教育理想。即将踏上前往小金县小金中学支教的新征程,他们用行动彰显出嘉祥人怀抱感恩之心、践行教育公益、积极回报社会的热忱与情怀。

8月6日,赶到小金已是傍晚时分,简单地安顿下来后,老师们立即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新的环境、新的挑战,他们的讨论激烈又全面,细化了一系列工作措施,列出了目前遇见的生活、工作上的困难并讨论出解决方案,座谈会一直开到晚上11点。

8月7日上午,小金县教育局罗斌主任、小金中学杜爱虎副校长及张贤江主任陪同成都嘉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戴焕总经理考察了小金县机关幼儿园和金果果双语幼儿园,就嘉毅公司“迈思星球”公益项目在两所幼儿园的落地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午2点,老师们到校组织新生开展班级破冰活动,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完成了小组建设、班委及课代表竞选等。随后,老师们和教官一起组织学生晚餐、发放军训服、准备军训开营等工作。

我们相信,短暂的军训,必将在孩子们人生里程中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在小金中学这一片沃土上,嘉祥团队的老师们正在用他们积极的工作态度、高度的责任心、全程陪伴的关爱,影响并引领着孩子们种下希望的种子……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