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小学>

"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演讲朗诵总决赛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08 10:15: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曾瑞鑫 | 责任编辑:曾瑞鑫

8月7日,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演讲、朗诵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中小学生登台角逐,展示风采。

活动由教育部关工委主办,重庆课堂内外杂志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全国教育系统各级关工委协办。本届总决赛比赛评委由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专家教授、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播音员、主持人,《课堂内外》知名编辑以及各省区教育关工委领导担任。

演讲、朗诵比赛按照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分别进行。演讲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主题,讲述故事,表达观点,抒发情怀:有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有对国家腾飞的讴歌,有对自我心灵的剖析,有对成长经历的感悟,有对人生梦想的憧憬……朗诵比赛现场,选手们深情并茂地朗诵了《可爱的中国》、《英雄》、《绣红旗》、《黄河之水天上来》等经典红色诗篇。他们精神饱满,朝气蓬勃,或娓娓道来,或激情飞扬,或庄重沉稳,生动体现了"新时代好少年"的精神风貌。

比赛通过演讲、朗诵的展现形式,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如潮。

当天,比赛分别揭晓各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选手。

本届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的亮点之一,是邀请了来自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万州区龙驹镇的20名中小学师生,来京参加扶贫夏令营,并全程观摩演讲、朗诵比赛,让贫困地区的优秀孩子与全国各地的杰出青少年同伴相互交流,共同成长。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