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北京农学院与平谷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创建高水准“平谷区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8-08-07 16:25:38 | 来源:中国网教育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祝颖丽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促进平谷区全国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北京农学院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建设,8月6日上午,北京农学院与平谷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北京农学院校长王慧敏与平谷区区长汪明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将利用平谷区的自然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基础,发挥北京农学院在科技资源、人才力量和社会服务方面的突出优势,结合扎实的合作基础,双方本着平等合作、优势互补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建立互利共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推进在战略规划、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的紧密合作,共同构建合作与发展的新格局。未来双方将共建高水平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联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开展全方位农业人才培训。此次双方合作将充分发挥平谷区生态优势和北京农学院的人才、科技优势,推进高标准“平谷区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平谷区“三农”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智力保障和团队服务。具体项目合作思路包括:编制农业分区规划(2018-2035年),实施科技计划,推动“生态桥”工程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协作共建平谷培训基地,草莓种质种苗中心建设,建设畜禽种质中心。希望未来双方高起点推进,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研发,高成效转化,高示范带动,高规格服务,通过我区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农学院全身心的研发,最终达到我区农业全产业链的提升。

签约仪式上,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杨军为农村基层干部人才培训基地 —— 平谷基地授牌,平谷区委书记王成国为 Ton Bisseling 教授团队驻平谷院士工作站授牌。

签约仪式后,平谷区区长汪明浩同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瓦赫宁根大学教授Ton Bisseling以及学校专家调研“生态桥”,就利用微生物分解木质素等咨询了院士意见。院士Ton Bisseling和学校专家深入平谷区3个桃园调研了桃园更新、再植等问题,就下一步的工作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据了解,近年来,依托长期以来双方深入务实的合作基础,北京农学院充分利用学校的平台支撑、科技优势、人才力量和培训资源,全面助力平谷农业科技创新区规划;聚焦平谷区农业发展需求,搭建服务平台;发挥科技优势,助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发挥学校培训资源优势,提升基层人才队伍素质。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前,双方已经通过充分的沟通、交流,对合作内容、需求和前景交换了意见,对战略合作事项做了具体安排,对接了草莓种质中心建设、木质素生物菌剂利用技术、“生态桥”专项规划等建设,并起草出《平谷区草莓种质种苗中心建设工作方案》等多个重点项目的框架协议或实施方案。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