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南通市2018年招飞录取人数位列江苏省第一

发布时间:2018-08-07 14:42: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曾瑞鑫

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向南通市人民政府发来感谢信,祝贺南通市今年招飞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这是南通市教育考试系统解放思想,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实践性成果。

2018年,南通市招飞工作再创佳绩,录取10名空军飞行学员,其中2名成为清华、北大、北航“双学籍”飞行学员预选对象,6名考生被录取为海军飞行学员。南通市录取12名青少年航空学校学生。江苏省南通中学首届航空实验班毕业生,16人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走出了军民融合超前培养军事飞行人才的新路子。

自1988年空军自主招飞以来,南通市共培养输送飞行学员486名,总数位列华东第一,全国前列。自2016年海军在江苏省招收飞行学员以来,南通市共有29名考生被录取为海军飞行学员。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三个重要因素:领导重视,宣传有力,措施到位。近年来,南通市委、市政府从讲政治的高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军兴军思想,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各级教育行政机构和招考机构坚持把招飞工作作为重点摆上突出位置,建立完善高效的招飞工作机制,招考部门认真做好招飞摸底、初选、复选和定选工作,一旦经预选、初检合格锁定了招飞的好苗子,立即进行有针对性的跟踪指导、培养和训练,形成了一整套的“思想保苗、文化保苗、身体保苗和心品保苗”工作机制,为取得今年这样的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