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幼儿教育如此重要 幼师为何还不能得到重视?

发布时间:2018-08-06 17:28:45 | 来源:中国网教育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祝颖丽

曾几何时,幼师是很多人向往的职业,在别人看来这是一份每天陪孩子玩耍就好的轻松工作,而且也很稳定,做幼师的女生一定是有爱心、多才多艺、很会带孩子……

实际上真的是这样吗?

目前每年幼师行业的人员流失率非常高,每年都有大量的幼师转行离开,是什么造成了这一现象频频发生?

一、工作量巨大

幼师的工作量实际上非常大,绝不是简单的陪小朋友玩耍那么简单。单从工作时长上来说,超过90%的幼师平均工作时间为9小时以上,他们往往一早就需要到园区,中午也因为开会或者照顾孩子睡觉等原因无法午休,晚上还需要备课……此外,目前一般民办幼儿园一个班有超过20个孩子,宝妈宝爸们可以想想,家里有一个小宝贝时,都经常累到不行,往往一个人根本无法完成带孩子的工作,这么多孩子,老师需要同时照顾,这样的工作量会让老师非常疲劳,甚至得了颈椎、腰椎、喉咙等各种职业病。

二、工作压力很大

幼师不仅仅负担了早期教育的责任,还需要保证孩子的安全,关爱他们的心理,照顾孩子的情绪,这份责任也非常重,而且除了高强度的工作负荷,幼师们往往还需要应对各种检查,准备非常多的资料,应对很多的活动和专家到访,这些额外的工作经常压缩幼师的休息时间,因此也时常有老师会反映心很累。

三、社会地位低

虽然很多家长已经明白早期教育对孩子一生都存在重大影响,但仍然有很多父母认为幼师只是帮忙带孩子的阿姨,对于教育专业不专业什么的根本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内,并不能给与幼师真正的尊重。幼师也只是普通人,多数普通人的失败感,来自于别人的眼光与标准,这让很多幼师从满腔热血进入行业一路走到心灰意冷的离开。

四、薪资待遇普遍低

拿着卖白菜的钱,操着卖那啥的心,这可能是绝大部分幼师的心中的痛了吧?据调查,全国幼师平均工资不到3000元,注意这是平均,说明很多老师的薪资只会更低。如此高的工作量,如此重要的工作价值,却只能拿十分不匹配的待遇,这种现状下,能支撑幼师坚持的只有入行的初心了,等有一天初心被现实打败,不是离开会是什么呢?


教书育人,一直都是个很光荣的职业,对学龄前的孩子们来说,幼师是除了父母之外教孩子辨善恶、明是非的人;是帮助他们养成好习惯的人;是能发现他们一点一滴进步的人。多数幼师想要的并不多,只是一个肯定、一份理解、一句感谢。


切实提高幼师的地位和待遇,让他们拥有职业的尊严和自豪感,珍惜自己的事业,证明自身的价值,正是国王的朋友教育集团正在做的事。如果您正是渴望在学前教育继续深耕的老师,国王的朋友希望与您携手共进,一起为儿童的未来而努力。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