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网独家>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录片“留学”主题征集故事主人公

发布时间:2018-08-06 14:47: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祝颖丽

2018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教育也在这40年的历程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变化中蕴藏无数值得细数和记录的故事。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网有理由记录这历史的脉络,挖掘被时间掩埋的故事。

为此,中国网联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策划了《中国教育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纪录片,纪录片总共9-12集,一集一个主题一个故事。

我们这一期寻找的主题人物是1978改革开放以来的第一批公派留学生。

我们认为,故事的核心是人物,因为每个具体而微的人物经历其实反映的是时代的缩影。改革开放伊始,除了恢复高考、恢复研究生考试,教育改革的另一步重要的举措就是选出“3000名”公派留学生去往世界各国。这批人的一个个具体故事真正让那个开放的大时代有迹可循。

如果您正好在第一批人物之中,如果恰好您还有亲人延续您留学的道路,那么或许您就是我们要找的故事主人公。如果您认为自己的故事具有典型性,或者您有想对这个时代诉说和展示的欲望,那么请一定联系我们,您的故事值得被珍惜和讲述。

此次纪录片的策划和拍摄,我们邀请了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周满生、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等作为专家顾问,也请到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纪录片导演、中国电视艺术评论工作委员会委员、《纪录与方法》《直接电影反思与批判》《纪实之后》编委王智担任总导演,我们会用专业让您的经历在这个时代重新被发现。

如果您符合条件请将您的背景资料和故事概要发送到邮箱:zhuyl@china.org.cn ,或者直接拨打电话010-88824915与我们沟通。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