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2018年新疆中小学生民族团结北京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8-07-26 15:08: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祝颖丽

2018年7月26日上午,由北京市支援合作办、援疆和田指挥部、新疆乌鲁木齐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北京市盲人学校承办的2018年“热爱祖国,感受北京”新疆(和田 乌鲁木齐)中小学生民族团结北京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北京市盲人学校隆重举行。

image.png

各相关单位领导及来自新疆和田、乌鲁木齐地区的121名中小学师生和新闻媒体记者出席开营仪式,整个活动隆重热烈。开营仪式由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张京华副主任主持,北京市盲人学校司占术校长致欢迎辞,北京市教委领导作了讲话,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新疆和田、乌鲁木齐地区的师生代表发言。同时,出席仪式的领导向夏令营师生代表赠送礼物并授夏令营营旗。最后,北京市教委对口支援与区域合作处副调研员贺捷宣布夏令营开营,并给予了殷切希望,送上了温暖祝福。

image.png

举办新疆(和田 乌鲁木齐)中小学生北京夏令营活动是北京市教育援疆工作的重要内容,北京市委、市政府对本次夏令营高度重视,北京市支援合作办、援疆和田指挥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多次研究夏令营的有关工作,并对夏令营活动做出了明确安排。此项夏令营活动截至今年已成功举办七期,累计组织1400余名和田师生来京参加活动。

image.png

夏令营活动紧紧围绕“热爱祖国,感受北京”的主题,突出爱国主义教育、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组织营员参观名胜古迹,体验现代科技北京。活动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充分利用了各种教育资源和阵地。在为期10天的时间里,此次活动将组织营员参观首都博物馆、中国科技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故宫博物院和奥运场馆,游览居庸关长城,还将到首都校外的教育机构进行访问交流。同时此次夏令营还会开展团体破冰、素质拓展等团队建设活动以及科技主题的营地实践活动,以期进一步促进北京与新疆师生间的交流和友谊,使新疆师生深入了解祖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感受北京的崭新面貌和独特魅力。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