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翟墨国际航海中心获批 “全国航海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8-07-25 16:26: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小宁 | 责任编辑:刘昌

中国网7月23日讯 今日,中国航海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理事会议在冰城哈尔滨隆重召开,来自全国涉海领域近200家理事单位出席了会议,会议就学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下半年工作任务、理事增补调整,增设专业委员会和专家库、团体建设和管理等事宜进行了审议。其中,会议审议通过并批准翟墨国际航海培训中心为“全国航海科普教育基地”,即日起正式运营。

作为培训中心的创始人翟墨是一名航海家、艺术家,他曾用两年半的时间,完成了自驾帆船环球航海一周的壮举,由此成为驾驶单人无动力帆船完成环球航海的中国第一人,并且获得”2009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他在微博上给自己的描述是,”生活在天空之下海水之上,接受阳光、狂风与海水洗礼的人。”

如今,航海勇士翟墨将航海事业重心转移到航海文化传播与培训上。翟墨国际航海培训中心,就是他对所有爱好航海、向往大海的朋友们发起的“航海招募令”。


据悉,翟墨国际航海培训中心是由国家海事局核准的中国首家以培养国际大帆船航海技能为主的专业培训机构,培训中心由国家海洋局海洋公益形象大使、中国环球航海第一人、郑和航海贡献奖特别奖获得者翟墨先生创立,以“增强海洋意识、推动航海事业、建设海洋强国”为办学理念,致力于为中国海洋航海事业培养和输送国际化专业人才。


翟墨表示,培训中心拥有世界顶级OCEAN-60远洋大帆船2艘,40英尺远洋帆船3艘,以及动力游艇10余艘及完善的国际化教学配套设施,被一致誉为“中国第一所海上的黄埔军校”。(文/刘小宁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