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

华广"助·梦"队下乡,助学筑梦

发布时间:2018-07-25 13:21: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曾瑞鑫

7月15日至7月19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助·梦队"团队一行8人到河源市和平县林寨镇,进行为期5天的"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

华广"助·梦"队连续三年获得广东省"国家资助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立项的团队。该团队旨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新时期扶贫开发决策部署,落实教育精准资助,通过对国家资助、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打通资助育人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的寒门学子熟知国家资助政策体系,继续求学圆梦。

活动期间,华广"助·梦"队以和平县林寨镇明星村为中心,向周边的石镇村,石江村辐射,进行地毯式宣传、调研。活动对象从县教育局资助中心主任、镇扶贫办工作人员、村委会干部到家长、校长、老师、学生本人全覆盖。活动方式以集市摆摊集中宣讲、挨家挨户全面走访、重点对象访谈、座谈多形式;活动地点从街头、农田、学校、青少年宫到村庄一个不少;活动内容从宣讲、调研到励志教育全涉及。活动直接受众1200余人,回收调研问卷200多份,很好地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体系,使国家资助政策体系在当地家喻户晓。华广"助·梦队"受到了村民的欢迎和基层干部的肯定。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