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新东方成长中心签约校长开讲 万名家长将接受教育诊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07-24 | 责编: 祝颖丽

中国网北京讯(记者 祝颖丽)7月24日,新东方成长中心签约校长开讲,为校长开讲平台的受众提供家庭教育诊断工具,第一年合作诊断量预计在10000-20000。这是新东方成长中心四月份正式启动、六月份公布授权合作方案以来与机构的首次合作。

新东方成长中心主任谷文博(左)校长开讲总编辑鲁京津(右)

新东方成长中心项目由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倡导成立,初衷是为中国家长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范亚飞是新东方成长中心的执行创建人,他提到,俞敏洪选择他来具体执行的理由有三点:首先,范亚飞是教育哲学专业出身,对中国教育和西方教育都有充分的研究,相较于当下家庭教育讲师的经验型教育,他有着更专业的理论体系和方法论支撑。其次,范亚飞在新东方工作了13年,在以往的项目负责中表现出出色的做事能力和专业素养。第三点是范亚飞已为人父,在家庭教育方面有着切实的实践和心得。

新东方成长中心执行创建人范亚飞

范亚飞说,成长中心项目想要做的是教育行业的第三方,通过诊断工具所搜集的信息勾画出中国家长的整体画像,同时这些数据也将作为他们进一步研究的重要材料。

据介绍,这款诊断产品的研发历时一个月,耗费一千万,所依据的是西方自柏拉图、亚里士多德以来不断发展的主流教育理论。发布会上,范亚飞还强调了这款产品的独创性。他说,虽然理论源自西方,但产品的研发是别人模仿不了的,因为题目的设置、分值等所有东西都在他脑子中,“别人COPY不了”。毕业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教育学的谢亚飞角色对于自己的专业性非常自信,“没有几个中国的大学教授比我更专业。”

新东方成长中心的诊断产品目前有四个,包括《父母教育风格诊断》《自信度诊断》《认知风格诊断》《专注力诊断》。诊断通过回答20个试题进行,最终形成数据报告。测试是免费的,进一步的解析报告和预约成长师则需要付费。


校长开讲总编辑鲁京津


对于同样成长中的“校长开讲”来说,通过两个多月的测试、评估,并对200名校长做出调研之后,他们判断新东方成长中心的项目是值得向全国各地的教培机构、家长群体推广的。关于如何确定教育产品的好坏,校长开讲总编辑鲁京津介绍说,他们的记者会通过进企业内部、跟踪家长后续反馈等方式客观呈现,同时会做严选。

鲁京津这么评价校长开讲的作用:好的教育产品需要靠我们露头,“淘宝是具有平台属性的媒体,我是具有媒体属性的平台”。校长开讲面向的主要是民办学校和培训机构的校长,他们的愿景是做教育产品与培训学校的桥梁,此次合作是其不大不小的一次正常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