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都市机投小学

发布时间:2018-07-23 09:35: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佚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16日讯(宋佚)7月15日,全国新教育实验2018年研讨会机投小学分会场正式拉开帷幕。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终身教授严文蕃,武侯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新教育研究院院长李镇西,新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陈东强,美国专家团队,中国新教育实验团队以及全国49个实验区、200余所实验校共计30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image.png

机投小学集中展示了未来学校、数字校园示范校等方面的建设与发展,通过技术助力梦想、梦想照进现实、数据凝炼素养三个主题全面展示学校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抓手,实现“大创客”理念下科学精神在校园环境、学科建设、学习方式变革等诸多方面的深度融合。向全国的新教育同仁展现机投小学面向未来,创新包容的科学教育发展观。

image.png

 在以“三国韵”为主题的展示活动中,学校师生的优秀艺术作品均融入三国文化元素,展现了天府文化。其中的 “三国韵”课程,借助教客平台,将小学美术教学展示与评价信息化。“科技与美术交织在一起,那是一个色彩绚烂的梦想世界。”活动主要负责人介绍,数字美术空间的学生活动向来宾们展示了将科学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的美术课堂,为学生营造出更加广阔的艺术创作空间。

image.png

学校的“脑科学体验中心”是一个将大脑潜能发挥到极致的神奇地方。来宾们兴致勃勃地在了解着每台脑科学仪器,并亲身体验着仪器的神奇功能和作用。

“阅读影响一个人精神成长历程”。机投小学校长金艳表示,学校深刻意识到阅读对课堂教学和学科活动起着的重大作用,所以引进了数字阅读系统,给学生和教师提供更便捷优质的阅读环境。活动中,孩子们和来宾们共同体验着现代多维立体阅读所带来的快乐。

机投小学李光曦老师带领5年级5班孩子展示了基于AR环境下的科学课堂——《彩虹的秘密》,利用增强现实(AR)技术阶梯教室浮现出一道绚丽的彩虹,来宾和孩子们惊呼连连。同学们运用平板和码片创造了乌云、大雨丶彩虹。来宾们纷纷表示,机投小学的“AR”课堂,正是新教育的一种体现形式、一堂AR科技含量的课。

校长金艳以“让每个孩子站在学习的正中央”为题为来宾做了专题交流分享,详细地介绍了学校未来学校建设实施情况、利用科技对学习空间再造、大创客理念下的科学课程、大数据技术支撑下基于实证的科学测评等相关实施策略。金艳表示,机投小学借力学校创建成都市数字校园示范校和成都市未来学校的契机,积极探索互联网时代技术如何融合到课程、课堂,贯穿到学生发展的全过程,实现大规模个性化发展,让孩子们站在学习的正中央,帮助孩子们成为最好的自己。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