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成都龙泉驿社区教育开启暑假系列活动模式

发布时间:2018-07-19 13:40: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小野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19日讯(李小野)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增强环保意识与社会责任感、培养英语学习兴趣、传承国学文化,近日,成都市龙泉驿社区教育开展了暑假系列公益活动。

利民社区“社区雏鹰”环保公益活动

近日,成都市龙泉驿区龙泉街道利民社区教育工作站携手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团委共同开展了成都市第三期“社区雏鹰”公益活动之“美丽家园秀·环保我先行”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小朋友们分小组,带上自己用心制作的手工、绘画,石头彩绘等作品来到小区内进行美化,把作品展示在居民面前。在小朋友和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团委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楼道焕然一新,为小区的环境增添一抹清新的绿色。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在宣传环保的同时,提高了学生和居民对环保的认知;小朋友们表示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持之以恒地去保护环境。

金壁苑社区“社区雏鹰”趣味英语活动

7月17日,由成都市龙泉驿区茶店镇社区教育学校主办、茶店镇金壁苑社区教育工作站承办的“尚学龙泉•秀丽金壁”社区雏鹰活动在金壁苑开展。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练习单词的正确发音并感受英语游戏的乐趣,让孩子们爱上英语。

image.png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趣味英语活动,增进了孩子之间的友谊,提高了小朋友们的英语能力,为小朋友们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增进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

开新家园“社区雏鹰”书法活动

7月17日,由成都市龙泉驿区黄土镇社区教育学校主办,开新家园社区教育工作站承办的成都市第三期“社区雏鹰”公益活动--开新家园儿童暑期夏令营在开新家园活动室开展,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传承国学,兴趣书法”,社区儿童积极参加。

image.png

活动中,书法老师给小朋友们示范正确的握笔姿势、坐姿、以及一些简单字如何起笔收笔等练习知识。小朋友们兴致勃勃,按照老师的指点,写了一张又一张。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儿童书法活动充分发挥了社区教育服务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功能,既培养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喜爱,又丰富了暑假生活,受到了广大儿童和家长的欢迎。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