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区雏鹰创新教育 成都龙泉驿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8-07-19 13:41: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凤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19日讯(罗凤妮)7月18日,2018年第二届“尚学龙泉•社区雏鹰创新教育”启动仪式暨黄土镇“助力成长•假期课堂”开班活动在成都市龙泉驿区黄土镇人和社区黄土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员会,成都市龙泉驿区妇联、区关工委、区社区教育中心牵头;龙泉驿区黄土镇党委、政府主办;龙泉驿区黄土镇社区教育学校、四川出版集团·四川爱科行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局副局长李长广、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主任谯宏等出席。

image.png

“尚学龙泉·社区雏鹰创新教育”项目是龙泉驿区妇联、区关工委、区社教中心等单位共同推动学习型城区建设,推进社区教育,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青少年创新素养的民生项目。龙泉驿区社区教育坚持以“尚学龙泉•社区雏鹰”项目为重点,积极探索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校外教育模式,按照“价值引领、聚焦中心、服务需求、学习先行”工作思路,以“购买服务,企业运作,站校合作,打造品牌”为载体,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生活化的青少年创新教育活动,推动龙泉驿区青少年校外教育专业化、社会化和生活化。

image.png

统筹全区创新教育教学工作,探索本地化的创新教育路径。据介绍,今年的社区雏鹰创新教育,不仅惠及龙泉驿区千余户家庭,为孩子们带来2000余课时的学习,还带领孩子们拓展思维、提升创新能力、争当小创客等。拟通过系统性地对龙泉驿区城乡社区和中小学分层调研,完成《龙泉驿区创新教育统筹发展实践探索》课题研究,研发具有龙泉驿区特色的各阶段青少年创新教育课程体系,培养一支专业的创新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立信息化创新教育管理及成果展示平台。从顶层设计、课程师资建设、平台化管理几个维度入手,联合学校、家庭、社区三个不同的教育主体,走出一条创新创客教育的龙泉驿特色道路。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