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

印度、孟加拉籍留学生与湖州大学生共同参观学习中共一大会址

发布时间:2018-07-17 16:01: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曾瑞鑫

7月17日,来自印度、孟加拉的六位留学生跟随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中外共筑党心梦,齐心共话红色情”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重温红色历史,感受中国信仰。

活动伊始,留学生与大学生共同参加现场党课。陈振杰主持本次党课,对中共一大会址进行简介,带领团队成员与留学生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辉煌历史。随后,各支部党员分别发表讲话。其中,商三支部王妍与大家分享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奋斗历程,鼓舞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点亮前行之路。学生党员李佳恺在党课结束后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如习近平指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属于青年。我们应当牢记初心、脚踏实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放飞青春梦、实现中国梦”。随后,留学生与团队成员共同参加一大会址。

据了解,1997年6月,中共中央宣传部公布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本次组织留学生和大学生参观学习,旨在进一步推进其了解党史,感悟红色精神。同时,留学生作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之一,在文化的继承和传播等方面发挥着不容小觑的作用。留学生来中国交流学习,以暑期社会实践为契机,带领他们学习更多的中国历史,对于他们自身发展及中国文化传播都有着重要作用。

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赫森在参观一大会址后表示:“我来中国三年了,学习过中国的茶文化,看过中国的京剧,每一次都让我十分震惊。今天我和中国的小伙伴一起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他们的祖辈为国家存亡牺牲生命、不怕死亡的精神,让我十分敬服,我也要向他们学习这种勇敢前行的精神。”

通讯员:金建敏 万玉情 陈蒙蒙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