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

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E.YOUNG实践队正式起航

发布时间:2018-07-16 08:38: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曾瑞鑫

为响应山东省社科“大健康”理念的号召、进一步了解欠发达地区养老和医疗情况以及医养结合试点的现状、对医养结合制度未来的发展提出建议和展望,E.YOUNG实践队暂别家中舒适的生活,顶着炎炎烈日,带着年轻人特有的蓬勃朝气,深入社会、了解社会。7月15日,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E.YOUNG实践队准备会议完毕,正式准备起航。

随着我国医疗和养老体系的逐步完善以及老龄化问题的日益凸显,医疗和养老问题的重要性日益显著。此次社会实践队以专业素质为基础,结合现阶段医养结合试点的状况以及结构特点,确立“经济欠发达地区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模式现状、原因及对策”的调研主题,旨在充分了解医养结合模式的的现状,就其未来发问题提出解决途径;同时做到学术性与服务性兼顾,为当地老人和需要养老、就医的群体提供有关医养结合的答疑帮扶、志愿服务等活动,积极走访政府部门与相关用工单位,促进三方有效沟通。实践队伍由山东师范大学部分大二本科生组成,实践开始前,经济学院党支部吕益国老师与学生会实践部代表分别对实践进行指导,勉励实践队认真调研、放手实践,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奉献社会。

作为院级重点实践服务队之一,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E.YOUNG实践队于今日正式起航,奔赴潍坊市临朐县;访政企、深入民营、公办与医养结合模式的养老院,关怀和探析经济欠发达地区医疗和养老的现状,展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希望借助大学生实践团队的努力,为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模式的推广与深入发展献出一份力量。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