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会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8-07-13 15:46: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小野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13日讯(李小野)7月13日,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会开班典礼在成都师范学院举行。

 image.png

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西部计划各市(州)项目办、服务县项目办、新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1200余人(含研究生支教团)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团省委社会联络部(志工部)部长张静主持。

团省委副书记唐经天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他对四川省西部计划工作做了简要介绍,肯定了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对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对今年新招募的志愿者提出了希望: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工作;不忘初心,弘扬志愿精神;在志愿服务中丰富阅历、增长才干,在基层一线磨练意志、砥砺品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春在实践和奉献中升华。

成都师范学院副校长邱兴致欢迎词并表示,希望志愿者都带着满腔热情去工作,勤于学习,努力锻炼自己的同时要对他人无私奉献,成为一个有所作为的人;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以本批志愿者为榜样,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200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现广元团市委志工部部长蔡敏在开班典礼上分享了自己参加西部计划的心得,并向即将踏上征程的西部计划志愿者送上祝福与期望:不负韶华,勤于学习,志存高远,努力拼搏,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提升能力和修养,在艰苦的环境中砥砺品格坚定信念。

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电子科技大学毕业生李妍代表志愿者表达了在服务期间会尽最大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展现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为四川的发展贡献最大力量的愿望和决心。

据介绍,2018年是西部计划实施的第15年,根据全国项目办分配指标及四川省的实际情况,今年新招募了来自北京、辽宁、江苏、浙江、湖南等14个省(市)的志愿者共计1251名(今年有352名志愿者将派遣至全省45个深度贫困县服务),其中四川省100余所高校共计招募800余名志愿者,成都师范学院2018年参加西部计划的志愿者有35人。

志愿者们将参加为期五天的培训,于7月16日正式出征。培训中,志愿者将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团的十八大精神传达讲座、四川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讲座、素质拓展、新媒体运用讲座、公益项目实例分享、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事迹报告、志愿者风采展示等培训内容的学习。切实提升志愿者思想境界和服务水平,使志愿者们有信心、有勇气、有能力克服各种艰难困苦,满怀希望加入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行列。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