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南通市举办学校安全管理干部暑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7-13 08:52:31 | 来源:南通市教育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曾瑞鑫

7月9日至10日,南通市学校安全管理干部暑期培训班在南通市学校安全教育实践示范基地举行。来自南通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市直学校(单位)的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以及县(市、区)学校(幼儿园)代表近110人参加了为期2天的培训活动。

培训期间,中国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慕亚东、中国教育学会安全教育实验区办公室副主任葛迎庆等专家分别围绕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的运用与管理、学校安全教育示范区创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发展方向等话题,为参训学员作了精彩的专题辅导报告;海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颜敏、南通市第二中学校长陈育彬、南通市郭里园小学校长孙建英等领导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在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方面的实践与思考,视角独特、经验翔实、思考深入,让人颇受启发;南通市学校安全教育实践示范基地的教官为学员作了打绳结、防踩踏、应急救护等安全基本技能实操培训,内容丰富、经典实用,颇受学员欢迎。培训期间,还安排全体学员到市公安消防支队训练基地进行了半天的现场教学,听取基地情况介绍,参观各类消防设施设备,了解官兵日常训练情况,观摩岗位练兵现场,全体参训人员近距离感受了消防官兵艰苦勤奋的训练生活,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培训既有高层专家的专题辅导,又有基层同行的经验介绍;既有安全教育管理的理论学习,又有校园安全基本技能的实操培训,同时还安排了户外现场观摩教学,时间虽短,但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活动丰富,受到了学员们的普遍欢迎和交口称赞。

南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葛俊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并分别作了培训动员和总结讲话。他还围绕2018年安全教育示范区创建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认识不到位、落实不深入、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对重点目标、重点任务作了再动员、再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南通市教育局安监处负责人还就暑期安全工作作了强调和部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