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北京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十周年总结展示 启动综合管理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8-07-09 14:46: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祝颖丽


中国网北京7月9日讯(记者 祝颖丽)今天上午,“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十周年总结展示会”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召开。会议回顾了社会大课堂十周年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果,对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建设10年来的经验和成果进行了全面梳理。

image.png


会议还对社会大课堂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国家博物馆、海淀区青龙桥青少年活动中心等100家资源单位获得先进集体称号,博物院果美侠、东城区史家小学郭志滨等200人获得先进个人称号。


东城区教委、延庆区教委、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北京教科院通州实验小学、北京156中学分别代表教委、资源单位和学校作交流发言,围绕实践育人介绍了他们的经验和做法。例如,东城区教委成立了东城区青少年教育学院,探索出了1+N+8+X的的发展教育组织模式,延庆区按照8个乡镇地理位置将42家资源单位有机整合,开发出了15条实践学区路线图等。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作为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向与会者展示了传统文化教育、科技教育等方面的20节精彩的社会大课堂活动课程。会上,与会领导启动了社会大课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

image.png


此次总结展示会在9号至10号召开两天,分为全体会议及课程展示、主题分论坛和现场会三个单元,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承办。


教育部原副部长、总督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井顿泉,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市政府副秘书长尹培彦,市委教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市委教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市教委委员冯洪荣,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原副主任关国珍等出席9日上午大会。市教委主任刘宇辉主持会议。市、区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德育干部、社会资源单位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总结展示会。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