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

华广学院:5位美术教师作品入选首届广东省美术教师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8-07-09 14:14: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昌

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用来形容我校教师区廷柱的《夜鸣》最为贴切。7月4日,学校收到通知,我校5位美术教师作品入选了首届全省美术教师作品展获奖和入选名单,其中区廷柱的《夜鸣》获三等奖。

为提升我省美术教师业务水平,推动美术教育事业改革发展,2018年4-6月,省教育厅和省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了“首届广东省美术教师作品展”。我校共推荐7位美术教师作品参展,5位美术教师作品入选,其中,区廷柱的《夜鸣》获三等奖,梁文思的《蝶恋》、文海的《欲流》、梁文峻的《南国涛声》、张亮的《立夏》入选。

我校美术教师均毕业于美术专业院校,他们主要承担我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工业设计、建筑学等专业的美术类基础课程,此次我校美术教师作品入选的数量在广东省同类院校中居前列。

据悉,首届广东省美术教师作品展共评选出获奖和入选作品500件,其中高校组入选作品235件(包括获奖作品96件),中小学(含中职)组入选作品265件(包括获奖作品103件),获奖作品将于6月30日-7月7日于广州艺博院展出。下面附上我校5位美术教师作品简介。

漆画作品《夜鸣》,作者:区廷柱(作者 供图)

1、漆画《夜鸣》简介:《夜鸣》使用的材料是天然漆,这是非常古老、天然的材料,与漆接触时会感受到强烈的“物”感,它还会不断变化生长。满月崇拜是我画面中常出现的元素,是追求完美的过程,但无人可达到完美状态,对完美的追求即是生长的过程,是达到终极的过程,这个时候是最好的状态,一旦圆满则会少一分生机。我所设定的图式希望能给人安静,孤独,暧昧,欲望与生命的感受。经典古老的图式给我很多启发,漆在图上流淌,干结,并不需要太多人为痕迹,一切遵循自然,这是属于东方独有的神秘之感.。

《南国涛声》,作者:梁文峻(作者 供图)

2、中国画《南国涛声》简介:《南国涛声》是一个较大的场景,大面积蓝色海水由线状的海浪组成,海石成了点缀,红色印章在画面下方正中间,用传统中国画的笔墨和构成的形式美感结合完成。

《蝶 . 恋》,作者:梁文思(作者 供图)

3、中国画《蝶 . 恋》简介:《蝶 . 恋》是我众多写生线面稿中整理创作的中国画作品,一直喜欢绣球花,饱满、大气、灿烂,但南方的绣球大多是草本的,肉根且矮胖。那年在云南植物园采风,偶见木本绣球,见树形舒展、花色呈粉白、粉绿,跃然纸上画面清雅秀丽,配上两只煽动翅膀的小粉蝶上下追逐在高低的花球间。噢,原来那不是蝶,是我,对花的迷恋。

《立夏》,作者:张亮(作者 供图)

4、《立夏》简介:《立夏》以岭南园林为题材,以传统笔墨为载体,融合了部分西方绘画的艺术语言,表现了立夏时节静谧而空灵,清新而又婉约的山水情境。画面借助水墨的表现力,在现实主义情怀中加入了虚幻主义的色彩,使画面更具有传统审美的氤氲气象;同时通过对传统图式的解构与重组,以更具有当代性的表现方式,去呈现出岭南园林的山水品格和人文精神。

《欲流》,作者:文海(作者 供图)

5、水彩《欲流》简介:《欲流》表达了人对物质社会的排斥,背景是各种形形色色的物品,人物是黑白的,而且是一个自我保护的动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