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

三亚学院丝路商学院开展多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发布时间:2018-07-04 11:39: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曾瑞鑫

海南的今天,三亚的今天,人们无不沉浸在 “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欣喜、激情、亢奋之中。百业待举,各行各业,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求贤若渴,尤其是对具有全球视野、国际化人才的需求更为迫切。

而两年前三亚学院建设成立的丝路商学院,以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桥梁,以全英语教学环境为手段,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专注于培养国际化人才。

2016年2月,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与三亚学院合作共建成立了三亚丝路商学院,也是三亚学院第一个服务于“一带一路”的跨境高等教育平台。学院设立了用英语(或双语)教学的三个专业:酒店管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工商管理(国际产能合作方向)、国际经济与贸易(自贸区服务与管理方向)。同年,经教育部批准,三亚学院与丹麦尼尔斯布鲁克哥本哈根商学院合作举办的酒店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正式招生。

三亚学院丝路商学院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酒店管理专业为龙头,引进丹麦优质教育资源,聘请丹麦教授授课,使用英文原版教材,采用循序渐进的英文授课方式,开设32门英语授课课程,学生从大三开始进入全英文授课阶段。另外:工商管理(国际产能合作)、国际经济与贸易(自贸区服务与管理)两个专业按普通专业录取,分享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育资源,采取英语(或双语)授课模式。

两年过去了,培养国际化人才摇篮的成果初步显现,有多名同学获得丹麦、省政府奖学金免学费出国交流学习;已经通过参加WAT项目、游学、交流等路径走出国门的学生占班级学生37%。

据介绍,学生进入丝路商学院学习,每一位同学在大学4年间至少有一次免学费出国学习机会。目前已有十数个境外免学费交换生学习、带薪实习、游学、短期交流项目正在执行,并且有更多的境外交流学习项目在洽谈中,学生们选择的机会也将增多。今年暑期以后,会有更多学生分别到捷克、美国、圣约翰大学、丹麦尼尔斯布鲁克哥本哈根商学院、美国伯克利商学院、泰国合艾大学、韩国、新西兰以及一带一路泰国等项目进行交换学习、实习或者暑期夏令营。

三亚学院丝路商学院,作为培养国际化人才的摇篮,正在踏实前行!也必将为海南经济自贸区、自由贸易港的建设源源输送优质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

 
中国网官方微信